2009/9/29

《福氣又安康》:無法投入的愛情

0






追看《福氣又安康》,絕對是因為女主角陳喬恩。因為《王子變青蛙》和《命中注定我愛你》讓我喜歡看她演戲。

可是,我一點也不喜歡此劇,但很奇怪,雖然不喜歡,我還是每個星期的在網上追看,只是到後來都是用快播的形式看完的。

從來沒看過一齣台灣偶像劇,男主角可以由始至終也這麼討厭。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會不喜歡此劇吧。

因為,如果我喜歡男主角,想看到男女主角走在一起,一定會有很強的追看欲,會為他們的悲歡離合而緊張。

可惜,一路看我一路希望女主角醒悟,投到男二懷裏不就好嗎?何苦偏偏為難自己?

說愛情不可理喻,也實在看不過眼有女人如此蠢笨。越看越氣,越看越沒興趣追看下去。(但我不是半途而廢的人,所以還是看完啦)

簡單介紹劇情吧。

一貫的冤家互相愛上的故事。

有錢人一次彌留之後,記起六十年前所辜負的女人,於是決定善待對方的後人,而想出來的方法竟然是,誰娶了這位後人,誰就可以得到他的遺產。一段虛假的愛情因此而起。

由虛情假意開始的愛情不是不能變得認真,但拜託情節鋪排得有心思一點吧,要讓觀眾感受得到角色的真心,而不是編劇的安排。

由始至終,我也感受不到男主角的真心,所謂轉變,也一點也不強烈。

當中最最最大的致命傷應該是,男主角藍正龍無論外型到演技也很不濟,不是經常板著臉就叫做帥,那只會令人生厭。

從來不明白,為甚麼女一非要配男一不可,男二為甚麼總是淪為守護天使?不按公式而行,可能會帶來驚喜。

我第一次看偶像劇,那麼希望男二會奪得女主角歡心。以前都是幫男一的。

在剛看完《Love Shuffle》的情況下看《福氣又安康》的大結局,最能感受到日劇題材的多樣化和劇情的創新,而台劇永恆地照公式而行,真的令人提不起勁。

如果要下結論的話,那就是此劇不值得看。
----------------------------------------
官方故事大綱:

六十年前,山中少女黃春香(譚艾珍飾)偶然以杜仲葉救了上山採藥、誤中補獸器昏迷的嚴旺財(丁強飾),兩人一見鍾情,可惜後來因故黯然在美麗的桐花雨下分離,春香守著旺財留給他的手錶,一守就是一甲子的歲月,淒美的像一場夢,春香一直期盼著有一天旺財能回來找她,就是這份深情,讓春香的孫女謝福安(陳喬恩飾)感動又神往不已...

「要是我也有這麼美的初戀不知道有多好...

世界最大中藥集團『八寶堂藥業集團』董事長的嚴雲高,因為車禍昏迷,脆弱地躺在救護車裡,於鄉間小路奔馳著被送去醫院急救,不一會兒,他那些有如豺狼虎豹、等著他斷氣好繼承遺產的子孫陸續趕到;看見雲高病危,除了沒有野心的外孫嚴陽(修杰楷飾)真心感到難過之外,其他人都很開心,就連醫生要急救雲高,他們都極力阻止。「就讓爸爸(爺爺)好好的去吧!」 這話傳到剛好偷偷來醫院、私下醫治香港腳病患賺外快的福安耳裡,簡直就像外星人說的話,正義感十足的福安,決心不讓雲高的子孫得逞,於是偷偷溜進急診室,用杜仲葉救了雲高,聞著熟悉的味道,雲高朦朧甦醒,依稀見到福安的面孔,憶起某張熟悉的臉,氣若游絲地輕喊:

「春香?」

雲高的長孫大風(藍正龍飾)眼見雲高意外得救,立刻辱罵福安多管閒事,兩人都對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卻不知,這只是他們緣份的開端。

福安除了是一個非常有正義感的人之外,她也非常愛護自己的家人,懂事地照顧著身體不好的春香和年幼的弟弟皮蛋;因為福安從死神那裡又多要了點時間,雲高醒來後,對這群沒人性的子孫很失望,只是雲高知道,這都是自己的報應,養成他們禿鷹的性格,不過這還不是雲高最後悔的,他最後悔的是六十年前說謊欺騙春香!

原來春香口中的旺財就是他,當初為了騙走專治腸胃不適的秘方而接近春香,下山後就改名嚴雲高,並利用藥方開了八寶堂,也因此致富,諷刺的是,春香死守著這份初戀,而雲高卻是在遇見福安後,才突然想起來的......

雲高決定彌補春香,於是吐露他將在生日當天宣佈接班人是誰,這個消息,引發嚴家人人緊張、個個沒把握,大風也在『主播地下女友』珍珍(王怡仁飾)的建議下,親自來到滿福山尋找延年益壽的超級補藥『牛樟芝』。

大風來到福滿山,意外得知福安居然是草藥達人的孫女,而福安一聽到大風是來找牛樟芝,就義正詞嚴的教訓了他一頓;而兩人因為一場意外,福安的初吻被大風暗算奪去,在此時,她的家也起火發生了『意外』......

福安哀痛欲絕送走春香,遵照春香的遺願離開福滿村,下山去尋找奶奶口中的初戀情人『旺財爺爺』,只是福安剛下山,雲高就來到福安家,望著殘壁,聽著外省老村長一一細數春香多年艱苦生活,雲高決定要全力找到村長口中的『福蘭』與『屁蛋』。

雲高在他的八十大壽上宣佈:「我要把市值八百億的八寶堂繼承權交給可以娶到謝春香後代--名叫謝福蘭的人!」

嚴雲高預料神準,大夥急忙尋找,但大風卻是想先一步找到『福蘭』將她殺掉,一了百了。
正牌的福安在尋找旺財爺爺的時候,陰錯陽差的救了遭人伏擊的東杰(邱澤飾),而東杰為了補償他們,命手下要暗中保護福安姐弟。

福安與皮蛋抵達陌生城市,無處可去,只好暫棲公園過夜。夜裡下雨,隔天皮蛋發高燒,身無分文的福安想起大風,於是帶皮蛋尋找大風;大風慈悲心大發,幫忙帶皮蛋就醫,並安置福安姐弟;大風走後,東杰來訪,因為他欠福安一個恩情,所以留下名片,要福安有事找他幫忙,沒想到,這幾人微妙的關係就此發生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