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8

《Love Shuffle》:愛情大兜亂中尋覓真愛

2







當初看到《Love Shuffle》的大綱是交換戀人,就很有興趣要看了,加上編劇是野島伸司,似乎很有保證。

果然是很好看的一齣日劇。

故事由一個雷雨夜開始。住在高級豪宅頂層的四個單身住戶同一時間乘電梯回家,因為突然停電,四人被困在電梯內,因而互相認識互相介紹。

介紹一下這四人吧:



宇佐美啟(玉木宏)──任職IT公司課長的,他本來三個月後便要結婚了,對象是任職公司的千金,可是今天對方卻要跟他解除婚約。



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專拍女性的著名攝影師。他正被女伴弄得筋疲力竭。



菊田正人(谷原章介)──心理醫生,成熟理智,背後藏著最多秘密。



逢沢爱瑠(香里奈)──四人當中唯一的女性。在電視台任職翻譯。美麗知性,但戀愛總是失敗。最近與有錢的男朋友苦苦糾纏著。

他們聊到愛情,有這樣的對話:

──所謂喜歡,為甚麼會時淡時散呢?

──又會愛上別人,愛到瘋狂,然後分開,感情淡漠,夫妻也是這樣。

──男女之間是否真的存在愛呢?

──相愛、結合、厭煩、結束。不斷的重重複複。

──投緣比愛情重要。要阻止愛情轉移,兩人性格相合非常重要。


那夜之後,菊田突然提出一個大膽的建議:Love Shuffle交換戀人。

所謂交換戀人,就是四對男女互相跟不同對象相處一個星期,藉著與不同對象交往的新鮮感,了解自己最適合怎樣的人。

難以理解這個動機嗎?

看看劇中人對此事的討論吧。

──大家和現在的對象關係不太好,分手當然最簡單。

──但是分手之後,又得喜歡上另一個人,感情又越變越淡。

──結果就是單純的重複。

──當然可以找新的戀人,但又開始戀舊,到開始後悔的時候已經晚了,想要言歸於好,但可能失去聯絡,對方也可能已經找到更好的人。

──結果就失落了放棄了找個陌生人結婚算了。

──所以趁還有點感覺的時候,交換一下戀人,取名Love Shuffle

──如果對方回心轉意,當然萬事大吉。要是對方愛上另一個人,留著對方也沒有意思啊。


結果,這四個人的伴侶也被拉進這場Love Shuffle。他們分別是拒絕婚約的純情千小姐(芽衣)、不懂人情世故的有錢青年(諭吉)、視性愛為遊戲的有夫之婦(玲子),以及常常嚷著20歲生日那天要自殺的少女(海里)。

這八個人中,有的是為了留住深愛的人才無奈參加Love Shuffle,有的懷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和計劃。

因此,追看此劇時,不但要追看各個人物的愛情發展,還有許多秘密和計劃等著揭穿,因此每一集也很有追看性。

第一集拉開序幕,第二至四集看到每對不同組合的男女擦出的火花,過癮又好玩。第五集回到起點,經過試練之後,他們會選擇回到原配還是愛上別人呢?未有結論前,他們進入Love Shuffle第二階段,但這時每一對怎樣走幾乎已有一個定向。

有的已經認定了,有的依然搖擺不定,有的突生變故,有的迷失了。

結果,經過這一段日子,每一個人都認清了自己的需要,認清了自己的優點缺點,不再執著於一段感情。愛情是尋找一個與自己有共鳴的人,一個能夠理解自己的人,一個能令自己暢所欲言的人,一個充滿缺點卻因為我的存在而能夠勇往直前的人。

你追求的愛情是哪一種?在重複又重複的戀愛關係中,甚麼時候才能認定一個人?

喜歡此劇,不但因為劇中包羅萬有的愛情(八個男女互相組合),還因為這四個主角的友情,以及其輕鬆好笑的調子,常常令我會心微笑。



喜歡看到這四個鄰居晚晚開睡衣派對,羨慕又嚮往。

喜歡看他們四人互相吐嘈,卻又真心關心對方。

喜歡看他們四人合拍的表現,令人很想交到這樣的朋友。

喜歡看他們不斷重複口頭禪“告訴我不是真的,JOE”以及“Yeah, Panda”



Love Shuffle》還有許多出人意表的情節,你以為是奸的,原來是忠的,背後原來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都說事情不能單憑一面之詞啦。所以在弄清楚真相之前,絕對不能武斷。

十分佩服野島伸司能編出這麼出色的劇情。(據說他為了此劇深入研究許多心理學的資料,因此當中滲入許多心理學。)當然,短短十集,人物眾多,不可能每一個角色每一段關係也描寫得細膩,當中有的深刻有的令人摸不著頭腦,但整體來說,趣味與感動位兼備,絕對值得一看。



PS. 玉木宏真的不是我那杯茶。瘦成這樣,真的很難看啊,一點也不帥。


松田翔太是劇中最有魅力的一個,搶去玉木宏不少鏡。

之前沒聽說過女主角香里奈,很喜歡她的樣子和型格。很有型呢。
--------------------------------------

官方故事大綱:


29歲的宇佐美啟(玉木宏)是一間一流的IT公司的課長。看似年輕有為的他其實是從二流大學畢業,工作也是因未婚妻芽依的父親的關係而獲得錄取的。雖然他住在高級住所最上層,但是房租卻是未來岳父所出的。啟一直過著和本身不相對的人生,直到結婚前三個月芽依提出解除婚約。一夕間啟要面臨失戀和失去穩定生活的危機。啟不能理解芽依突然的變心,他決定盡力挽回芽依的芳心...
之後一天,啟偶然間與其他三個住戶,精通三國語言的翻譯逢沢愛瑠(香里奈),專拍女模的攝影師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和剛開業的心理醫生菊田正人(谷原章介),一同被困於電梯內。在等電梯恢復期間,他們談論到人生是否只有一個命中注定的伴侶這個問題,於是他們決定來個交換伴侶的遊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1/10/2009

這部真的很好看啊......

11/10/2009

是我近年最喜愛的日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