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緊張之後

0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名緊張大師。

小時候,對讀書成績緊張萬分。

即使家人從來沒有給我壓力,我對自己的要求倒是從來沒有停過。

當然,要求和能力是兩回事。

小時候我從沒名列前茅,考到名次(好像是十五名之內)就心滿意足,記得中五那年第一段派成績表,英文作文竟然不合格,哭得死去活來,由學校哭到吃飯的地方,嚇得同學要命。

那時候很不甘心啊,明明我其他科目的成績都比同學好,卻因為欠了這合格的兩分而考不到名次。

然後第二段我全科合格,破天荒考到第三(這是我中學成績最好的一次了)。

現在想來,當初為甚麼要哭呢?真是傻得可愛。

但我們都有過這種傻勁。

現在我們有甚麼不如意的事,哭過鬧過然後沮喪萬分,只是熬過了這一段時間,日後回想定必發現那是一件無聊的小事。

---------------------------------------------------------

終於,又完成一件令我緊張不已的事。

綵排的時候,聽到那美妙的歌聲,真的感動得想哭。

然後,綵排的時候我表現毛躁,難為大家了。

這一夜,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但又有好些人主動跑來幫忙)

有些環節跟我預期的完全是兩回事。(但又有些反應比預期好)

如果給我打分,這絕對不會高分。(有太多地方可以改進了)

但是,因為每一個參與的人都盡心盡力,我還是想對大家說:Good Show

為了這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死了很多細胞,有時候,明知道怎樣做也會被人投訴不公平,但還是要做下去,無奈又狂躁。

然後,終於完了。

昨夜回家,雙腿痠痛得彷彿沒了,躺在床上心情興奮,一直回想著整夜的不同片段。

哎呀,如果換另一個做法就好了。

哎呀,如果加個附註就好了。

但,過去了的事就是過去了。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

又失眠了。

當然,今夜一定不會再想那些事了。

一個晚上的事,有多少人會一直記住?

好的壞的,大家很快就會忘記。

我也一樣,將來回想起這一夜,我會啞然失笑,當初為甚麼要這麼緊張呢?

-------------------------------------------------------

接下來我又將面對另一些需要緊張的事。

然後我又會發現,根本不需要緊張。

我對自己如是說。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