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放下自我,成就永恆的愛

0






2009/12/13,P結婚了。
我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婚禮。
與天主教婚禮不一樣,牧師在婚禮上的勉勵一點也不嚴肅,反而充滿笑點。
其中一點是這樣的:
結婚不是要控制對方,而是要放下自我。
對,我們不能總是想著改變別人來迎合自己的價值觀。
學習放下自我,兩個人相處一點也不難。
昨天在婚禮上有好幾個位十分感動,以前總是奇怪,為甚麼結婚這種喜慶事會感動流淚呢?但人大了,越容易感動。
新郎對新娘說:以前我要妳擔心得夠多了,今天起我不會讓你再擔心,所以各位朋友,如果見到我要買甚麼肥膩食物,記得制止我啊。
那一刻,真替P感到高興。她找到一個好老公啊。
-----------------------------------------------------------
跟這位好朋友認識,可說是一大奇緣。
那一年,我無緣無故去了一間公關公司做暑期工接線生,而P是這間公司的實習生。
我喜歡寫作,由中三開始,當時還加入了由牧民中心舉辦的創作之友,而P是這個創作之友的主辦人之一。
雖然,我加入創作之友後好像沒參加過甚麼活動,也沒跟P見過面。,但在工作場所認識之後,大家還是很高興地“相認”了這重關係。
那一年,忘了是中五還是中六的暑假,我剛寫了生平第一部長篇小說,甚麼信心也沒有,P成為我的第一個讀者,給予我很多意見。
認識P之前,我甚麼護膚品也不用(其實是不懂得用),是她教我最基本的護膚常識。
我們互相跟對方上課,她教我普通話,我教她英文。(好像只維持了很短時間,真的記不起來了)
有一次,我和P一起去香港,還到愉景灣拍了一輯照片。(真是一個愉快的經驗)
我和P的生活圈子幾乎沒有交集,但我們偶然會相約見面聚舊。
一直覺得P是一個奇人,因為她甘願放棄穩定的工作投身宗教事業,而這是我這種凡夫俗子所不能捨棄的。
最記得有一次,我跟她講電話,我問她現在快樂嗎?
她爽快地答我:快樂呀。
那一刻我多感動啊。因為那時我不快樂,我問身邊每一個人,所有人都有不快樂的事情。
只有她扎扎實實地告訴我,她活得快樂。
原來,每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快樂,重要的我們如何看待生活。
不是賺很多錢就等於快樂。
不是有美滿的愛情就等於快樂。
不是沒有煩惱就等於快樂。
快樂是從心出發。
那時候,我開始認真思索快樂這回事。
-------------------------------------------------------------
祝P的快樂從今以後加了Turbo x 2。
永永遠遠快快樂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