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回歸十年

0






我是在回歸那一年畢業的。
所以回歸十年,亦即是我踏入社會工作十年。
這十年可以視為黃金十年嗎?
我不知道。
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
讀書的時候想盡快畢業。
畢業了怕找不到工作(雖然我口裏常常碎碎唸,我未畢業就想退休,結果就這樣工作了十年)。
工作也有工作的煩惱啊。
十年來點點滴滴,發生過的,沒有發生過的,都過去了。
如果1999年沒有回歸,我的日子會怎樣?
澳門人的生活又會怎樣呢?
澳門會有現在的繁華嗎?(雖然不敢肯定這繁華都是每個澳門人喜聞樂見的,至少我會懷念以前簡單溫馨的小城氣氛,現在未免太賭城了吧。)
所以說,我這種小女人沒大志氣,不進則退啊!
人類的文明進步是必然的,所以地球的氣候問題越益嚴重也是必然的。
大家也著眼於眼前的利益,未來的事還是交給未來的人來管好了,否則損害即時利益就是弱者,弱者如何構建未來?
千古罪人?那交由歷史來定奪好了。
哈哈,扯遠了。說澳門回歸十年竟然扯到環保與政治的角力。
傳媒喜歡訪問市民回歸十年的感受,其實答案不外乎那幾個,我不說官方答案了。
乾脆只說我畢業十年的感受吧。
五個字:匆匆,太匆匆。
怎麼一下子就過了十年?
這十年來,我由一個甚麼也沒有的黃毛丫頭,到現在擁有夢幻的伴侶、理想的居所,雖然銀行戶口的存款少得可憐,但生活總算無憂。夫復何求?
許多事情都是過眼雲煙,得與失,苦與樂,其實都是一樣的。
我需要的,只是內心的平靜。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