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請你為我寫一部開心的小說

0






悠長假期,想多讀一點書。
著愛人替我準備一個書單。
我要看開心的書,最好是小說。
不過,原來開心的小說並不多。
我自己寫小說,所以我知道,
沉重的小說易寫,
開心的小說難求。
然後,我念頭一轉,對愛人說:
那你寫一部開心的小說給我看好了。
哈哈,說完,我自己拍手叫好。
即使明知道他絕對不可能為了我的戲言而寫一部開心小說,但能夠向自己的伴侶提出這樣的要求又有幾人呢?
諗起都好正。
不過,我立即聲明,千萬別對我提出同樣要求。
我真的不可能寫出開心的小說。
為甚麼不呢?
是時候改變一下。
由寫作題材到生活態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