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沒有玫瑰的花店》:因為信,所以愛

0







  《沒有玫瑰的花店》這個名字對我沒吸引力啊,所以即使有我喜愛的竹內結子,還是一直猶豫沒買來看。

  其後因為實在喜歡《Love Shuffle,同是野島伸司的作品,而且據說劇情有意想不到的轉折,所以便下定決心看了。

  果然出自名編劇的手,寫懸疑,一日未揭曉一日猜不透答案;寫情,感動得無話可說。

  《沒有玫瑰的花店》很好看很好看啊。有好些地方讓我甜蜜地笑,又有好些地方令我感動落淚。大力推薦。

  故事講述男主角一個人帶著獨生女兒開了一間細小的花店,他的妻子在生產女兒時難產而死,這十年來他用心養育女兒,只希望她活得開心。某天,一個美麗的失明女子來到他的花店,女子主動接近他,背後卻有著一個重大陰謀。然而,他們相處得越久,女子越來越迷惘,這樣的一個大好人,為甚麼會惹來仇恨呢?當中到底有著甚麼秘密?她出現在他面前的第一秒就是謊言,她該怎樣讓他知道她的愛不是謊言?

  看這樣的故事大綱,應該還是一頭霧水,不太清楚講甚麼,但簡單來說,這是一個關於愛與信任的故事。

  當中的愛有男女的愛、父女的愛、友儕間的愛、以及無私的大愛。總有一種能觸動你吧。有一幕男主角在課室中找出自己的女兒,我哭得很慘啊。但不要以為這是一齣慘劇,相反,處處讓人感受到溫暖。

  即使從欺騙和謊言開始,只要擁有真心,就有資格得到幸福吧。因為信任,所以愛。

  男主角一直希望在這個世界上找一個可以完全信任的人,這樣的話就覺得安心了。就算被出賣,他還是相信,因為這樣他就能得到幸福。

  其實我很懷疑這個世界是否真的存在男主角這樣的大好人,凡事都先為別人設想,口頭禪是“我沒關係”,但我不應該否定人性的美好啊。如果世間多幾個這樣的人,真是太美好了。

  這個故事說穿了就不好玩,因為當你甚麼也不知道的情況下追看,你會發現每一集也引人入勝,到底真相是甚麼?到底那個陰謀是甚麼?到底真相揭穿後,主角會得到幸福嗎?哎,追看的時候,真替男女主角急死了,明明相愛,為甚麼總是說不出口呢?很替男主角心痛呢。

  男主角一直不敢置身於幸福之中,因為他害怕幸福都不會持久,終有一天會消失,所以寧可從一開始不參與其中。到最後當他置身於幸福之中,他流著淚想躲開,這樣的一個人,比誰都更值得得到幸福吧。

  因為信,所以愛。信任別人,信任上天會為你作最好的安排,然後幸福自然會降臨。

PS. 竹內結子離婚後還是這麼漂亮,笑的時候真的就像花般燦爛。香取慎吾的髮型有點奇怪,但也很配合這個角色。至於那個女兒,實在可愛得不得了。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26048649(這裏有許多《沒有玫瑰的花店》的精彩語錄)
----------------------------------------------------------------

官方故事大綱:
汐見英治(香取慎吾飾)一個男人辛苦養育女兒雫,用苦心積攢的錢終於開了一家花店。某個雨天 ,一位美麗卻失明的女性白戸美櫻(竹內結子飾)出現在了英治的面前。圍繞著英治這一對父女的,有正義感十足的班主任小野優貴(釋由美子飾),有借居的工藤直哉(松田翔太飾),有喜歡優貴的咖啡店老闆四條健吾(寺島進飾),能夠充分理解父女關係的菱田桂子(池內淳子飾),甚至連神秘的大醫院院長安西輝夫(三浦友和飾)也給英治的人生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