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命運倒數》: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周

0







對於預言這類電影有特殊癖好的我,很久以前就買了由安祖蓮娜祖莉主演的《命運倒數》(Life or something like it),但一直放著不看,趁假期清一清只有我自己才有興趣的電影吧。
多年來女主角一直為自己完美的生活而努力。於是,她得到理想的工作、夢幻的未婚夫、住在舒適的房子,擁有漂亮的臉孔和出眾的身材,現在還有機會等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

可是,在一次採訪流浪漢預言家時,被對方預言自己會在一周後死亡。她想否定這件事,但是對方的預言卻一一應驗,一切真的只是巧合嗎?

如果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一周,你會做甚麼?去見所有想見的人,跟他們說說心底話?去一個理想的地方,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靜待生命的結束?歇斯底里喝酒度日,反正要死了,做甚麼不做甚麼也沒有意義?

面對現在完美的生活,你還會覺得完美嗎?這些都是你想要的一切嗎?如果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事物,那你這輩子到底在追求著甚麼?為甚麼你越追求,距離你想要的越來越遠?

經常有人說,將每一天視為生命的最後一天,那便會好好珍惜生命。生命最後一天終會來臨,你會想知道是哪一天嗎?知道答案之後你能安然活好每一天嗎?與其惶惶不可終日,倒不如樂天知命。也許死亡會來得不是時候,令大家措手不及,可是給你一輩子的時間準備,你也不會準備好死亡的。

死亡必然來臨,如果活得無憾,就不用太難過。我是這樣相信的。我們都無權選擇生命,其實連死亡也無權選擇(別跟我說自殺,那不是一個選擇),所以為免製造遺憾,還是快點完成所有心願,感謝我們所愛的人。

電影其實不過不失,也沒有甚麼驚喜,不過,也有少許反思吧。

PS. 其實我覺得安祖蓮娜祖莉性感漂亮的,但我實在不喜歡她這個金髮造型。總覺得金髮的女性柔弱靈巧,而安祖蓮娜祖莉卻屬於強悍自信的類型。總之,看她在戲中的造型只覺得老套。

PPS. 看完這齣電影時,又看到荷里活女星Brittany Murphy猝逝的消息,誰敢說明天不是自己的最後一天?

-----------------------------------------------------------
官方故事大綱:
美貌動人的金髮女郎萊妮(安吉莉娜·朱麗飾)是西雅圖電視廣播網的專題報導節目記者。她出身藍領家庭,靠自己奮鬥,獲得了自己理想中的完美生活:男朋友(克利斯蒂安·凱恩飾)是著名的拳擊明星,住的是豪華的公寓套間,在一家大廣播電視網有份理想的工作。
有一天,萊妮在街頭採訪一個流浪漢預言家(托尼·謝爾侯伯飾),請他預測一場即將舉行的橄欖球賽的比分。沒想到,流浪漢卻告訴她,他認為她的生活空虛無聊,而且她會在一周內死去。震驚之下,萊妮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並重新考慮什麼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
老天似乎還嫌萊妮不夠煩,連愛情也在這時找上門來。萊妮原本與攝影師比特(愛德華·伯恩斯飾)不和,這時卻被迫再次合作,沒想到兩人竟然擦出火花。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