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5

未被湮沒的光輝

0






最近看兩則新聞均眼泛淚光。
數天前看到海關關員在追捕疑犯時撞傷入院,肝臟壞損必須在48小時之內換肝才能活命。
這當然是不幸事件,但讓我感觸的地方卻是當天就有20個同袍排隊要捐肝救他。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句話人人都會說,但真的要你捐出身上的器官救人時,你還會毫不猶豫嗎?
老實說,我自命做不到。
所以當我看到這麼多人的無私,我真的感動得掉眼淚。
第二天,原訂的捐肝者最終無法捐肝,在呼籲下有50位市民願意伸出援手。
誰說這個世界冷漠無情?
在必要的時候,總有溫暖人心的光輝。
昨天換肝手術成功了。
但願袁偉祥先生早日康復,跟家人繼續美好的生活。
但願捐肝給他的同袍,以及其餘報名捐肝的每一位,都能夠好人有好報。
------------------------------------------------------
然後是第二位在玉樹當義工的港人曾敏傑的意外死亡。
聽到這消息時當然感到遺憾,可是看到他的妻子仍然堅持亡夫的遺願,繼續為玉樹的兒童送暖,那一刻心頭酸楚不已。
有甚麼事比喪偶更痛的事?應該沒有吧。
伴侶本來是要伴隨終生的,任何一方先走,留下來的另一個,注定要承受錐心泣血之痛。
更何況,曾敏傑先生還這麼年青,又是為著做善事才遇上車禍。
有些人會質疑,好人怎麼沒有好報?
可幸的是,曾太並沒有同時喪失一夥善心,揚言行善絕不會卻步。
那是多麼無私的付出。
當看到她這樣說:“他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沒有甚麼遺憾的!",感動得無話可說。
------------------------------------------------------
想一想,自私的人畢竟比無私的人多。
可是,當世間還有未被湮沒的光輝,
人間還是充滿著希望的。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