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晚上我都做甚麼?

0






有時候千頭萬緒,不知從何做起,也不知從何說起。
不如,逐樣逐樣來吧。
已經戒了看電視,但是每晚回家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究竟我有甚麼要做呢?

<一>
寫日記。
即使只是過了一天,我也可以將昨天發生過的事情忘記得一乾二淨。
雖然我的日記真的很無聊,但我享受總結一天做過甚麼的過程。
所以,每晚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寫日記。

<二>
可以的話,每晚寫800字小說。
有時我會疑惑,我執著於重寫當年爛尾的連載小說《別等》,是不是太無聊?
以前寫連載小說有稿費,現在只在網上連載,沒半分稿費啊。
其實只要用回當年的結尾,就不用繼續寫這個故事了。
可是我卻堅持由當年爛尾的地方開始重寫。
在網上連載期間,我停了半年沒有再發文,我以為讀者都遺忘了,
但當我重新連載,讀者竟然一一回來。
於是,無償也好,我還是希望將之完成。
為讀者交代,為自己交代,為《別等》的每一個角色交代。
不能再草草了事。

<三>
如果精神許可,我會寫一些較費氣力的Blog
通常寫電影寫書都較費氣力,
至少我得回溯那電影那書講甚麼,對我有甚麼啟發。(我是很認真地寫啊)
如果沒有力氣,而又想寫Blog
就隨便寫一些生活小事或者感言。
反正就是想更新一下,好讓專誠來探我的朋友不要失望。

<四>
天氣轉了,皮膚也乾燥起來。
於是,決定每晚敷MASK
將家裏的MASK清去大半,再買回來一堆新的。
洗完澡,一邊敷MASK一邊看書。
其後,總是懶得爬起來開電腦。
索性睡覺。

<五>
不看電視,倒可以看電影。
看電影的晚上,看完該可以睡覺了。

<六>
我是很認真地要學習做一個賢妻。
所以,我會做家頭細務,還正在學習煮飯煲湯。
唉,我對煮飯真的沒轍,單是想到要買餸已經想投降。

<七>
看書的速度太慢了。
要花很多天才看完一本書,
除非讀到緊張萬分,否則一天未必能看到三十頁。

<八>
總該做一點點運動吧。
物理治療師說最好的運動是游泳。
但除了在外地旅行,我很少做這項運動。
所以,在家動動手腳好了。
其實,我只不過想減掉肚腩。

<九>
上網。
Facebook
Google Reader
Twitter
自己的Blog
總之就在網上流連忘返。

<十>
甚麼也不做。
回家。洗澡。睡覺。



太多事情想做,現在總算明白為甚麼時間總是不夠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