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無聊說說大結局

0







無無聊聊說一說電視劇吧。

話說前天兩齣電視劇播放大結局。

《天天天晴》我有看過,雖然近兩個月幾乎沒看過。

《義海豪情》加起來大概看過三十分鐘吧。

所以,那一晚盛大的結局之夜,我一直沒怎麼注意。

《天天天晴》結局時段,我是故意開來看的。因為我最喜歡追看結局,即使是沒看過的劇集,知道要播放結局,我總想看一看最後的十分鐘。(雖然明知道TVB的劇集大結局不是BBQ就是打邊爐,但我喜歡看Happy Ending。)

《天天天晴》的結局是很正路的安排,無話可說。

然後,我關上電視,直到《義海豪情》最後十分鐘,我又開來看。

也許,對追開的觀眾來說是很感人的,但不好意思,我竟然笑咗。

笑咗的劇情是九姑娘在三十年後跟一班舊相識重逢。

那個場面是,她逐個人名叫,那班人逐個叫她九姑娘。

起碼六七個人吧。每一個人也要叫她一次九姑娘。

是編劇想不到另一句對白嗎?

好啦,叫完九姑娘,大家互訴近況。

當大家聽說九姑娘有一個孫女時,立即出現一個“吓,妳竟然結了婚”的可惜表情,然後知道她沒有結婚後,又如釋重負地鬆一口氣。

天啊,相隔三十年呀,她嫁給另一個人很過份嗎?那也是人之常情吧。為甚麼要灌輸那樣迂腐的思想?

她選擇等或不等也是她的自由嘛。假如她真的嫁給他人,她就是不忠於愛情,大逆不道嗎?
唉。

不是不能有一生一世的愛情,不是不能有一輩子的等候,但都是男女主角的事,其他人無權表達意見。

就這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