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23

梁詠琪《成長的短髮》

0






大概由梁詠琪出道開始,我便常常被人誤叫作梁詠琪(因為我的名字跟梁詠琪只差一個字),這種情況包括跟不相熟的長輩見面,又或者到診所看病等等。到後來我習以為常,於是當診所護士叫梁詠琪時,我通常都會主動上前報到。
梁詠琪的感情轇轕其實跟其他人都沒有關係,我就是不明白為何大家都要給她冠上好勝第三者的稱號,又在她失戀以後大表痛快。其實感情的事只有當事人明瞭,誰對誰錯從來沒有定斷,旁人更不應說三道四。
當然,喜歡她的歌迷還是會希望她找到幸福。我不是她的歌迷,之前就只買過她兩張唱片,一張是《G For Girl 2002演唱會》,一張是國語專輯《透明》。
情傷後推出的《成長的短髮》開宗明義表示自己成熟了,於是便有《給自己的情書》高呼“愛過便十全十美/快樂地頑強面對/你要日後成大器/和自己講一聲要爭氣”。
《給大家的情歌》將她自己的舊歌拼貼起來,雖然有點牽強,但是聽著這首歌重溫她的歌路歷程,才發覺她其實也有過許多動聽的歌,而且也感受到她一直也在努力之中,即使在大家罵得她最緊要的時候,她還是默默的工作著(雖然她並不屬於有天份那種藝人,所以出道了十年,歌唱得還是不怎麼樣,戲也演得不怎麼樣。如果她有天份,成就早不至於此,負面新聞也無法阻撓)
我不是梁詠琪的歌迷,但我還是希望她會找到幸福。
有時,幸福不一定需要依靠男人。
靠自己,一樣可以得到幸福。
熱情推介:《給自己的情歌》、《北京之夏》、《一人幾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