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2

《新紥師妹》:灰姑娘故事

, , 0







對我來說,《新紥師妹》也屬於一個灰姑娘故事吧。

因為女主角又是孤單一人的生活著,因為女主角遇上一班疼愛她的朋友,更因為女主角遇到一往情深的男主角(最主要的原因是:吳彥祖竟然愛上楊千嬅!)

噢,現在想來,大體上這個故事跟《暗戀你暗戀你》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難怪我看第一遍就喜歡《新紥師妹》,喜歡楊千嬅,也喜歡吳彥祖。

《新紥師妹》笑位不絕,幾乎從一開始就是密集式的笑位,到了“方鍾Sir”介紹自己名字更是笑得我肚都彎了。最難得的是,這麼多笑位的電影,竟然做到劇情豐富,感人位也多。

第一個感動位是楊千嬅一邊孤清清的吃著公仔麵,一邊向著亡父的剪報許下諾言(就是這一幕奠下我愛上此電影的基礎吧)。第二個感動位是當她說連自己的愛情也捍衛不了,怎麼捍衛香港的治安(那樣的心痛而又無可奈何,想愛而又無法違抗命令)。第三個感動位是男女主角在分手後的淒慘(還要一邊播著動聽主題曲,增添了兩分心酸)。然後當然是男女主角在警局和好如初,決定結婚一幕(當我跟當時六歲的表妹看這電影時,她看完這幕竟然心滿意足的關掉影碟機,雖然還有一段時間才大結局)

其實除了愛情線感人外,《新紥師妹》另一感人之處應該是女主角跟一大班同袍之間的情誼。寂寞的女主角遇到一班真心的同事(幾乎每個角色都有發揮,都起作用),每一個人都是善良的,即使闖禍也是出於善意。他們待女主角如至親,共同進退,不分你我,那份團隊精神實在很難在任何工作單位裏找到吧(所以電影填補了我在這方面的期望)

劇情的完整實在是現在的港產片難得一見的。

女主角寂寞à遇上男主角à奉命接近à發展感情à被迫分開à傷心難過à和好如初à決定結婚à面臨危機à身份敗露à大團圓結局

劇情緊湊,笑位不斷,加上感人場面,讓我奉為最愛電影之一。同時對這樣的組合充滿期待,可惜往後都是一蟹不如一蟹。實在難明。

於是,明白到經典這回事真是可一不可再。

所以,寫了一個自覺得意的小說,每次想超越它也感到困難重重。

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
官方故事大綱
立志成為警察的方麗娟幾經辛苦考進學堂,由於成績普通,畢業後被委派失物登記工作,一次誤打誤撞接了一項重要任務,到餐廳充堂侍應,把偷聽器放在目標人物區海文身邊。計劃原本順利進行,豈料文的女友突然闖進,和文發生激烈爭執,眼見其女友拿起樽欲往文的頭上敲,娟為完成任務擋在文身前,文心生感激。原來文是龍頭大哥的養子,警方欲盡快搜集證據拘捕他。文為答謝娟而邀約她晚膳,卻因此互生好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