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4

《死亡筆記》

0







終於看完了十二期的《死亡筆記》。
當初之所以會追看《死亡筆記》,應該是看了黃偉文在專欄中的介紹,覺得故事有趣便買來看。一看之下非同小可,故事有創意,而且這種機關算盡的鬥智式推理漫畫,追看性極強,夜神月和L的雙雄相遇,實在鬥得難分難解。
漫畫以亦正亦邪的夜神月出發,於是讀者大都不會希望他被L拘捕,而且會為他的處境感到擔憂,尤其是他主動放棄了死亡筆記,到底他在打甚麼主義?都已經去到這地步了,到底他怎可以反敗為勝呢?
這種種都是追看的原因。

然而,夜神月贏L一仗其實有點勉強。於是L一死,劇情就一落千丈。雖然找來MN代替L,但卻欠缺旗鼓相當的感覺。
往後的劇情甚至有點拖拖拉拉的感覺。結局是可以預料的邪不能勝正。有人說是爛尾了,但是如果故事不是這樣完結,我也實在想不到可以怎樣。當然,結局不夠震憾,所以才會讓讀者覺得失望吧。
我倒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終於追完了。
又少了一件心事。


PS. 不知道小畑健畫完《死亡筆記》後會再畫甚麼漫畫呢?之前的《棋魂》已被我視為經典。他的畫功實在細緻漂亮,所有男主角在他的筆下也是型得不得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