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6

【懷念澳門凱悅】見工,幾乎就放棄了

0






 澳門凱悅的工作是我的第三份工作了(不包括之前的實習和暑期工)。
在此之前,我在香港一間出版社任小學中國語文(澳門版)擔任編輯。那份工作基本上是輕鬆的,不過因為澳門辦公室只有三個同事,其中一個是Sales,留在公司的時間很短,而我跟另一個同事不太合得來,對方連招呼也不肯跟我打,我每天在公司裏就對著她,而她不理睬我,可想而知當時的生活有多悶和沉鬱。
當時我也無心要找另一份工作,只是我一直希望可以做公關的工作(曾經在電力公司實習做公關),所以當看到凱悅酒店請公關主任,廣告上又寫著他們提供的是Career,而不是一份Job,最重要的一點是,履歷表可以電郵過去,不用郵寄(因為我實在太懶了,如果要郵寄的話,我可能就不會走出這一步了)。於是,我就隨意的將履歷電郵了過去,然後幾乎不懷任何期望地,竟然收到面試的電話。
面試安排在星期六進行(當時我星期六不用上班,所以不用請假去見工),我繞到酒店的後面,經過了保安,轉上閣樓的人事部。
人事部看起來有點殘舊,也沒太多的同事。
填了一份十分詳盡的表格,然後是進行筆試,好像是要翻譯一篇文章,然後人事部的負責人便跟我面試,至於他面試內容我都忘了啦,只記得他問我為甚麼想來見工,我就說是因為廣告上說是因為Career一字吸引了我。後來我悄悄看他在表格上評分,好像也不是怎麼高分。
跟他面試過後,他說我還得跟公關部經理進行面試,他問我想今天還是另約時間。當然是今天嘛,我才不希望再拖延下去呢。
可是他說對方正在見客,要我等一會。結果我等呀等,等到下午一時多,對方仍然未有空。
有那麼一刻,我想就這樣走了算了,反正我心想成數不高,也不要浪費時間嘛。結果就在我放棄以前,對方已經準備好了。
另一個職員帶我走過迂迴曲折的道路,抵達公關部。
推門進去,是一個很細小的空間,如圖(我好不容易才畫到這樣的平面圖,而我強調我一向沒有繪圖天份,所以不能笑我啊)。我先坐在經理室外面的位置等了一會,我看看這裏的環境,雖然細小,但是卻是我喜歡的感覺。當時心想,能在這裏工作也相當不錯啊。
跟經理(Catherine)面試的時間也不是太長,內容也忘啦,好像是隨便聊聊,不過記得她叫我用英文介紹自己,雖然我中學時是讀英文部,但是讀大學之後也沒怎樣接觸英文,尤其是編輯工作根本就不需要用到英文,所以我說得不怎麼流利。
面試完畢,我也沒抱任何希望,所以後來接到電話要進行第二次面試(跟Director of Sales & Marketing見面),我也有點愕然,更愕然的是,第二次面試根本甚麼也沒考,對方只是問我覺得Catherine怎樣,能否合得來,然後介紹一下部門的運作,接著說這樣行了,出去跟Catherine說了甚麼,Catherine就過來恭喜我,又親自送我離開。
我一直覺得很迷糊,好像接受不到即場獲聘的事實。
無論如何,我就這樣加入了澳門凱悅,展開了一連串美妙的回憶。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