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29

夢.婚戒.永恆

0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夢見遺失了婚戒上那象徵永恆的鑽石。
許多個月前某次跟朋友約會時,習慣性地轉動手上的婚戒,突然慘叫一聲,怎麼婚戒上的鑽石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空洞洞的大坑,感覺像天快要塌下來。
隨即站起來,檢查身上、桌上、地上有沒有那麼一個光點,閃耀著永恆的光芒。
甚麼也沒有。也不知是在甚麼時候掉的,所以如果掉在街上,幾乎是不可能找到的。
唯一的指望就是掉在家裏(因為我在戴上戒指前曾經掉在睡房旁邊的垃圾桶裏),但我心裏還是覺得機會渺茫。之後我跟朋友繼續有約會,老公先回家,找了一會後表示沒有找到。我回家後死心不息再搜索一遍,垃圾桶內甚麼也沒有,然後我突然看到那麼一點光。哈哈,竟然給我找回來。
我常想,下次不會再這麼幸運了。所以在婚戒重新鑲回鑽石後,每次戴上都會先檢查一次鑽石是否還在,然後一有空就會用手指轉動戒指,確保鑽石猶在。
這些都是小事。可是我卻在此之後,每隔一段日子便夢見自己遺失了婚戒上的鑽石。於是在夢中我又得努力的四處搜尋,有時找到,有時找不到。
夢中醒來,很累。
有人懂得解夢嗎?是我在潛意識中給予自己太大的壓力嗎?

即使掉了婚戒,也不表示我們之間的愛情不是永恆,然而,永恆太遠了,只是希望今生今世也能夠相依相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