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0

楊千嬅《Meridian》:委屈了楊千嬅吧

0






楊千嬅加盟A Music的第一張唱片,聽了半隻已經覺得失望極了。
是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慢板歌曲嗎?所以這張以慢板歌曲為主的唱片,實在無法贏得我的歡心,雖然我已經很偏心楊千嬅了。
報導說,整張唱片均由黎明親自選曲,轉唱片公司前楊千嬅一直會親自選曲,而這亦是她的歌保持一定水準的原因吧。
結果,她一失去選曲權便出事了。
聽罷整張唱片的第一個感覺是,黎明委屈了楊千嬅。
他竟然連一首搶耳的好歌也選不到,楊千嬅再努力去唱也是徒然。
失去了從前的特色,楊千嬅還是楊千嬅嗎?
還是因為我太過主觀呢?因為上一張唱片實在出色,結果這次便顯得明顯跌Watt。在這張唱片中,楊千嬅唱得很溫柔婉約,她其實唱得不差,但受歌曲水準所限,只能嘆奈何。
聽第二次時感覺好一點,可是始終沒有一首一聽鍾情的歌曲。老實說,整張唱片的旋律差不多,變化不大,聽起來有點悶。
快歌《不認不認還需認》以阿拉伯曲風作新嘗試,可惜不是我那杯茶。翻唱《每當變幻時》也過於輕快,失去了那份應有的韻味。《陌路》初聽很悶,多聽幾次反而略有韻味。《只談風月不談戀愛》歌詞可取。《最後今天》和《知情識趣》是大路情歌,容易消化。
新的開始總難免碰釘,惟有寄望下次楊千嬅能取回主動權,不再假手於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