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2

《童夢》:童年最喜愛的卡通片

0






圖片說明:攝於北海道之旅途上
在回應中提到小時候最愛看的卡通片是《童夢》,沒想到竟然有網友說也很喜歡這卡通片。
嘩,簡直不可思議。
這卡通片大概只播過一次(應該沒有重播過吧),而且也沒有引起太大的回響,所以我一直以為記得有過這卡通片的人不多。
這些年來我一直有嘗試找《童夢》的漫畫或者影碟,可是這些應該都不存在吧。
《童夢》是勵志式的卡通片,主題圍繞打捧球。跟許多同類卡通片一樣,主角不斷遇到新對手,跌倒了又爬起來。就是這樣的一個成長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個叫新城童夢的小孩,爸爸是著名捧球手,在投下九九八十一個好球後英年早逝,童夢後來發現自己投球的天份,創出會消失的“童夢幻影球”因此穿起“1/2”戰衣上場,投出令所有人震驚的魔球。

沒有對手的話就沒有戲劇性了,所以後來便不斷有對手來挑戰他的魔球,魔球被破便要去創作新的魔球。
於是,總共有五個魔球:
1.      童夢幻影球
2.      彩虹閃耀魔球
3.      超級彩虹閃耀魔球
4.      破風真空魔球
5.      高旋轉黑洞魔球  
對手則有:
1. 樂俠(破了第一招魔球的人,中日隊)
2. 虎雄(電腦天才少年,阪神隊/電腦打法/白底黑直條紋球衣)
3. 比露迪(童夢的女朋友,廣島隊/音樂打法)
4. 多多(本為相撲手,破了“破風真空魔球”)
5. 卡樂思(曾敗給童夢的父親,破了第三和第四魔球)
記得那時候看到童夢創作新魔球時會很興奮,看到他被打敗會咬牙切齒,看到他一蹶不振會很激氣,看到他將對手打敗會很感動。

不斷的跌倒,不斷的爬起來,面對前所未有的強敵,即使再無絕招,但還有深厚的友情力量啊,只要不放棄,最後一定可以成功,即使不能打敗對手,至少可以跨越自己,這才是真正的成長。我們真正的對手,其實是自己,自滿才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哈哈,現在想來這套卡通片其實沒甚麼特別,只是當時實在喜愛到不得了,甚至想買來漫畫或者錄影帶(當時還沒流行影碟吧)收藏,結果一直到今時今日仍未找到,所以就只可以在心裏默默懷念吧。
我在想,如果現在再讓我看一遍,我可能會大失所望,甚至奇怪為甚麼當年會這麼喜愛,不過我們都有童年,都有幼稚的時候吧。
PS. 我改的第一個筆名是“夢雲”(很老土吧,很快便沒再用了,後來更發現有一個在香港寫色情小說的作者叫這個筆名呢,嚇得我)夢字就是沿自《童夢》啦,至於雲字嘛,也是我喜愛的漫畫人物,不過不是小雲啊。
PPS. 因為寫這一篇Blog,竟然在Youtube發現一些童夢卡通的片段,雖然講日文,但依然興奮莫名,因為有關的片段早就像神話一樣無法出現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