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0

《變形金剛》:滿足童年回憶的情意結

0








對《變形金剛》(The Transformers)有情意結的人來說,這不折不扣滿足到他們童年看卡通片《變形金剛》變成真人版的夢想,應該十分滿足吧。

然而,像我這樣對《變形金剛》沒多少印象的人來說,又是否能感到滿足呢?

作為娛樂片王,《變形金剛》絕對是一網打盡。要特技有特技,要笑料有笑料,要溫情有溫情(儘管所佔篇幅少得可憐),要刺激有刺激,無論怎看也是娛樂性十足。可是在兩個小時過後,我感受到的並不是震撼,而是一片迷茫。


電影中段雖有介紹各個“博派”成員,但只屬曇花一現,而且各個成員的所長也沒有充份發揮或者施展出來,所以到結局的時候,我還未弄清楚“博派”和“狂派”的所有成員。除了“博派”中的“柯柏文”和“大黃蜂”外形一紅一黃易認之外,其他的機械人對我來說都是一模一樣。哪個是忠哪個是奸我分不清楚,“狂派”中除了首領“麥加登”和“星星叫”之外,還有甚麼人?到底是哪個跟哪個在對打?呵呵,只能說我認人的本領一向很弱,認機械人就更弱了。

機械人打鬥的場面就是那樣扭作一團,沒有事前預期的好看。結局的草草收場也是令我迷惘的地方。哦,就這麼簡單便收拾了大反派嗎?那刻真的有點錯愕。

還有那個“第七部隊”,事前好似好勁,但是到頭來這麼不堪一擊,都幾搞笑。聯想一下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或事,未弄清楚底蘊時覺得很厲害,可是一旦揭穿底牌,還是不外如是罷了。

一路看下來,儘管絕對是本世紀的製作,但感覺上仍然很八十年代,反正這就是八十年代的卡通,這也算是真實地改編吧。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呢?你心目中的外星人是怎樣的呢?對於未知的事物,我從不會否定其存在。宇宙浩瀚,我才不相信只有地球存在生物。倘若別的星球的生物被稱之為外星人,也許地球人也是別的眼中的外星生物吧。何必排除異己呢?即使有外星人又有甚麼值得大驚小怪?我沒能力設想外星人的模樣,但我想大概不會是機械人的模樣吧。那實在太搞笑了,哈哈,不是說不能否定任何一個可能嗎?

只能說,我始終沒有那份對童年回憶的情意結。如果有一天《我係小忌廉》變成真人版,即使拍得不怎麼樣,我還是會看有滋有味吧。(先說明一下,我其實不是真的那麼喜愛《我係小忌廉》,但我那個年代長大的女孩,有誰沒看過《我係小忌廉》呢?)
---------------------------------------------------------
官方故事大綱:
2003年,小獵犬二號火星探測船發射升空,其後太空總署發表聲明指探測船不幸墜毀,但原來當局在肇事前曾成功聯絡探測船,當中一段影片記錄被列為最高機密──一個巨大的人形黑影向探測船展開襲擊,預示人類即將面臨一場前所未見的可怕戰禍!在宇宙中鬥爭多年的兩個外星種族「博派」和「狂派」,他們的戰火已經蔓延至太陽系的地球!雖然正義的「博派」將盡力保衛人類,但勢力更龐大的奸險「狂派」為了戰勝,不惜以人類為攻擊目標!人類被捲進兩股擁有恐怖破壞力的異星軍團鬥爭中,是否只能無助地任由宰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