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9

《不能說的.秘密》:青春浪漫的情懷

0








或者,戲名該改為“沒人信的.秘密”,可能更貼題呢。

因為我對意想不到的結局、猜不透的劇情總是特別期待,於是也順理成章特別期待由周杰倫首次執導的《不能說的.秘密》。

澳門比香港遲兩個星期上演,我本來已刻意避開所有可能會透露劇情的資料,怎料看一篇提及其票房的新聞時,竟然看到指此戲有點像某一齣我極喜愛的韓國電影,便立即猜出那個“秘密”,氣得我。(所以各位可以放心看,這裏不涉及任何爆料行為)

澳門上映沒多久便匆匆去看了,怎料太匆匆,發生了一次不常在我身上發生的事,就是開場十分鐘才進場。事實上,那天我就在澳門旅遊塔看電影,買了7:30的票便在裏面的小島葡國餐吃飯,雖然已經催了,但是上最後一道菜時已經是7:26,注定要錯過開場啦。

我一進場時看到周杰倫在廚房中切蔬果,雖然沒看到之前的部分,但大概不會過份影響對劇情的理解吧。

電影拍得美,以首次執導的水準來說,真的滿不錯啦。

印象最深的倒不是那個“秘密”,也不是周杰倫和桂綸鎂的“浪漫”,而是周杰倫騷Quali的琴技。當然,如果看過《聲光伴我飛》(The Legend of 1900)的話,早已看過鬥琴經典,不會被周杰倫嚇倒,但我真沒想過他的琴技這麼厲害,算是一個驚喜。

周杰倫扮中學生當然有點牽強,還好桂綸鎂還算清純(當然不能與《藍色大門》相提並論啦),於是兩人扮演情侶還算討好。二人談情說愛的時間其實不算太多,幾個刻意營造的浪漫場面未免太刻意,不過現場的反應很好,大概是兩位主角的觀眾緣也很好吧。

看了半場大概已猜到“秘密”吧,只是秘密揭穿後的篇幅似乎太長了,反而有點累贅的感覺,如果能將這些篇幅在前半段加強兩人的感情戲可能會更好看。不過,可能正是後半部轉換角度的篇幅令到場內的女性觀眾感動吧。

據說散場後,男士們在洗手間討論女朋友有沒有哭,可見年青觀眾看得有多投入。我倒感受不到有喊位,大概是我這個年紀不會為這青澀的愛情而流淚吧。
事實上,那個秘密算不上甚麼新意,而且劇情也有太多反駁的地方(不是指不可能合理的大橋),不過,這電影賣的是周杰倫,賣的是桂綸鎂,賣的是青春浪漫情懷,劇情合不合理根本不重要。
PS. 環顧散場的人群,我和愛人大概是全場年紀最大的一對。下次看青春電影,可能還是留在家裏看吧。哈哈。
預告片:

---------------------------------------------------------------------------

官方故事大綱:
一譜動人的樂章奏開了一段最真摯的愛情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祕密」這句話是小倫(周杰倫飾)和小雨(桂綸鎂飾)這場愛情之旅的開場白,兩人是音樂系的同班同學,一首神祕的鋼琴曲促使兩人相遇. 兩人純真的愛情如同美妙的音符跳動著,但小雨心中的祕密,卻常讓小倫摸不著頭緒。
一次,兩人的約定,卻因為一場誤會而讓小雨從此消失於小倫生活之中……
這場愛情就像個迷宮, 可以選擇回頭, 也可以選擇找到出口。
葉老師(黃秋生飾)把小倫拉回正常的軌道. 當小倫以為重新找到出口,卻發現一切才正要開始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一個不可思議的答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