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2

《蝙蝠俠-俠影之謎》:非一般的蝙蝠俠

, 0







原本對《蝙蝠俠》一點興趣也沒有,這一次純粹是為了看基斯頓比爾而看《蝙蝠俠-俠影之謎》(Batman Begins),果然夠型,而且型得內歛,嘻嘻,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要開始期待明年上映的續集了。

看罷《蝙蝠俠-俠影之謎》,立即在家找找看有沒有《蝙蝠俠》,哈,果然給我找到1989年的《蝙蝠俠》,可是看了沒多久,便興趣缺缺,首先是18年前的製作現在看來已十分老套,另一個原因當然是,男主角不是我那杯茶呢。

《蝙蝠俠-俠影之謎》是蝙蝠俠的前傳,描述他由一個富家子變為儆惡懲奸的蝙蝠俠的故事。電影由《凶心人》的導演執導,故幾乎可以肯定不會拍成平鋪直敘的電影,故此電影一開始便放棄了時間的順序,童年陰影、接受特別訓練、正邪之間的心理角力、克服內心的恐懼等等在首半小時內共治一爐,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蝙蝠俠。一直到主角回到葛咸城才回復一般英雄片格局。

主角的正邪心理角力描寫得不錯,男主角的精彩演出應記一功。(呵呵,似乎我又開始過於主觀了,但沒辦法,我是衝著男主角而看這電影嘛)

跟過去的《蝙蝠俠》不同,這一齣沒有突出的大奸角,但一分為三的奸角卻深具意蘊。
黑幫大佬──不停賄路法官警察,幾乎隻手遮天。
精神醫生──表面衣冠楚楚,卻是幕後黑手的跑腿,製出恐怖的迷幻藥。
隱世忍者──以正義為理由,企圖毀滅被罪案掩蓋的城市,讓一切推倒重來。
因為更貼近現實,所以比以往的《蝙蝠俠》來得更沉重,但也因而得失了追求忠奸分明的觀眾(蝙蝠俠也有過墮落迷失的時候),雖然打鬥場面也沒變出甚麼新意,但應該還是滿意吧。

不作詳細介紹了,此片最有趣的,相信是讓我們看到“蝙蝠俠”的變身過程,蝙蝠衣、蝙蝠車、蝙蝠飛鏢、蝙蝠基地……到底是怎來的,又講“蝙蝠俠”為了隱瞞身份而做出玩世不恭的行為,很有趣。這部份相信是最吸引的吧。

PS. 後來翻查資料才知道基斯頓比爾就是《美色殺人狂》的男主角,我早看過《美色殺人狂》,當時印象不深,也沒有覺得男主角有甚麼吸引,想不到多年後才發現他的魅力,不過,我還是喜歡短髮的基斯頓比爾,更有男人味呢。
-------------------------------------------------------------------

官方故事大綱:
揭開蝙蝠俠傳說的起源以及他以黑俠型象在葛咸城伸張正義的經過。工業家承繼人布魯斯繼雙親被謀殺後,便走遍世界各地,為要尋找方法去打擊一切的不公平事件,並儆惡懲奸。後來他返回葛咸城,並顯露出他改變了的自我,成為正義的蝙蝠俠。蝙蝠俠是一個以蝙蝠面罩蒙面的正義戰士,他憑著他的力量、智慧和一系列的高科技工具,來打擊一切對葛咸城有威脅的邪惡力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