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

《都市的童話》:一個美麗的回憶

, 0







講開電視劇,最近無線終於推出《都市的童話》的DVD

這該是最後一套我期待推出的電視劇吧。

之前買的所有無線電視劇基本上全是翁美玲主演的劇集,再加上《神鵰俠侶》,嗯,應該沒有了。其實有好些舊電視劇也想重溫,不過就是覺得沒必要買DVD回來珍藏。


但是《都市的童話》DVD一出,便立即買回家,卻沒有短期內重看的打算,只不過是留為紀念。
儘管笑我幼稚吧,但那時候我確實極為喜愛這電視劇。
說起來,《都市的童話》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作品了,當時我還在讀中學,劇集未播已預知自己會喜愛這個故事,於是從一開始便將它錄下來。首播時我錄到結局時錄影帶完了,氣死我,後來重播再錄,依然錄不到最後的結局,似乎是跟我沒有緣吧。這麼多年之後,終於擁有完整的版本了,總算是還了當年的心願。



這劇集其實真的有點幼稚,現在重看還真的滿老土(尤其是看到當時的電腦磁碟是大方碟的薄片,年代久遠得相信很多人也沒接觸過吧),而且支線繁多,那些支線一點也不吸引,可是當時看到林文龍和朱茵這對配搭,倒是真的很滿足。
由於太喜愛這電視劇,我一直以為他們會走紅的,可是他們多年來也是半紅不黑,也算是時也命也吧。



那是朱茵第一齣電視劇,那時候真的很純美,後來當然無法想像她一度成為性感女神,現在更要演“媽媽生”(《性工作者十日談》)。
林文龍演的戇直男主角更一直讓我認定他的性格該與男主角一樣,哈哈,我當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後來逢有他演出的電視劇我也會看。
無線其實很少拍得出浪漫感人的愛情劇集,這該算是其中一齣吧(雖然仍少不免要加插許多沒必要的“搞笑”場面),那時候在我們這群女同學當中,《都市的童話》是挺火紅的,大家都期待每晚的播放,又會積極討論劇情。不過,我想這大概只限於當時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少女們吧。


因為這電視劇,我愛上張信哲的插曲《難以抗拒你容顏》和李國祥的《餘情未了》,當然少不了黎明的主題曲《傻痴痴》,每次聽到這三首歌,電視劇的畫面便會浮現。
暫時真的沒時間重看,也許重看的時候會發現許多不足,不過這算是一個美麗的回憶吧。回憶無價,現只花298元便可以安放在家中,等我終有一天會重溫這個美麗的傳奇吧。

-------------------------------------------------------------------------

官方故事大綱:
齊達沖(林文龍飾)與齊達志(林偉)兩兄弟同在電腦公司工作。一日,沖設計的(夢幻之城)遊戲受到董事賞識,欲向日本總公司推薦其作品,沖驚喜萬分,埋頭苦幹日夜趕工。某日,沖正要將(夢幻之城)的人物造型輸入電腦磁碟中,突然之間天色驟變雷電交加,沖不慎將香檳弄倒,沾濕了磁碟片,不料此時卻產生不可思議的異象,在電腦中電流不停衝擊下,(夢幻之城)遊戲中的少女戰士叮噹(朱茵),以及給予叮噹指令的孫喬頭竟從磁碟中走出,而沖則被電流擊昏。逃出沖家的叮噹陰錯陽差地被當成大陸偷渡客,幸她身上沾到沖不慎弄倒的酒,而有隱形的特性而逃過追捕,後噹扮成無家可歸的少女,令沖同情而收留她。沖因磁碟損壞,必須埋首重作,噹唯恐沖再創作“魔女”莎樂美(關寶慧),暗中搗蛋,將沖完成的磁碟片調包..。 

沖、噹兩人朝夕相處,雖常鬥嘴但早已互生情愫。沖無意間發現噹所藏的磁碟片,交予博士修理,不料再次產生異象,美也從磁碟中走出,而她的任務就是追殺守護戰士噹。噹為逃避美追殺,使用隱身術,終被沖發現噹竟是自己所設計的遊戲機女戰士。當沖發現自己對噹的情意欲表白時,噹卻因逃避美追殺,而失去蹤跡,且喪失記憶 ........。

經過一番波折,沖與噹終可重逢,正當一切美好之際,沖卻驚然發現,噹的一切遭遇都將會如電腦遊戲中的既定設計,意即噹會隨著遊戲的結束而消逝,於是沖為救噹,想盡辦法改寫程式以扭轉噹的命運,不料另一人物莎樂美唯恐沖改寫程式後會加害自己,意圖加害於沖,噹知道要救沖的唯一方法,就是保有沖原先的設計,於是噹決定犧牲自己,走向遊戲的終結,與美展開生死決戰..。
(引自http://www.frankie-lam.com/fairy-tale.htm
圖片來源:yesaisa.com, http://www.frankie-lam.com/fairy-tale.htm & http://www.athenachu.cn/profile/drama-dushitonghua.htm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