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9

這一天,我其實沒甚麼想說

0







從前,我總是班上最小的一個。  
我在朋友堆中也永遠是年紀最小的。  
然後,我工作,在部門裏也是年輕得令人妒忌。  
再然後,新人一個一個湧現,當然都比我年輕。  
於是,我再也不是小妹妹了。  
雖然,我在家人和長輩心目中,永遠還是一個小妹妹。  
雖然,我心裏面,從來不覺得自己長大到足以擺脫小妹妹的設定。  
可是,又一年了,我知道,我不可能還是一個小妹妹。  
------------------------------------------------------------
從前,我十分介意小朋友叫我做阿姨,我總是說,叫姐姐好了。  
其實,只是我無法接受,我早已不屬於姐姐輩了。  
從姐姐到阿姨,到底有沒有一個界線呢?  
從完全無法接受,到不得不接受,到不再介意這稱呼,總有一個過程吧。我不清楚這個過程總共有多少年,我只知道,介意不介意也好,我們既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更無法堵住天真無邪小孩子的那張嘴。  
好啦好啦,我得承認,我還沒準備好做阿嬸,所以如果有那麼一個純潔可愛的小朋友有天突然叫我做阿嬸,一定會得到一個悻悻然的目光。到時可別怪我啊。  
---------------------------------------------------------------
這個星期,我升級了。  
因為我榮升契媽啦。  
哈哈,從前不敢貿然提出做誰的契媽,怕我開了口,別人不願意,又不好意思推卻,那多不好意思呢。  
然而,我總算踏出第一步了。  
我跟契女的緣分應該不淺吧。除了因為她跟我在同一天生日外,更匪夷所思的是,在我跟她的媽媽還未認識時,我們曾經參加同一個旅行團,而我的契女,當時還在她的媽媽肚裏。那即是說,在她還是一粒花生米時,我便跟她一起去過旅行啦。  
同一天生日的人,個性是不是很相似呢?在這個三歲小人仔身上,暫時只看到固執的部分十分相似。她比我熱情,比我主動,將來一定會比我受歡迎吧。  
----------------------------------------------------------------
10歲的時候,我們渴望見到20歲的自己。  
20歲的時候,我們打死也不希望見到30歲的自己。  
然而,時光飛逝,轉眼便到30歲。  
噢,青春日子不再,但是人生還是可以很美好。  
30歲的時候,我們依然無法想像40歲的自己。  
不過,如果沒甚麼意外,我們還是很快會到40歲。  
然後,我們再沒甚麼所謂吧,即使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也總可以說是過了一半吧。 
天啊,現在開始享受人生還不遲,但是轉眼便是506070……不管從前做了甚麼,現在可以做的應該十分有限吧。  
那時候,大概不會再計較銀行的存款有多少(當然不可能太少),心思放在家人身上大概多於自己吧。  
哎呀,如果是寂寞老人怎麼辦?還是趕快認識幾個知心好友,讓寂寞的日子不至於那麼孤獨。
--------------------------------------------------------------------
還有,我要你一路陪伴著我。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