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

《戀愛大爆發》:來來來,一起跳吧!

0








我是在機上看《戀愛大爆發》(Hairspray)的,雖然之前一直有一點興趣,可是如果不是回程的機上剛好播放此電影,可能再過一年我還沒看此電影吧。

這是典型我喜愛的電影,輕鬆惹笑,劇情發展完全在意料之中,毋須用腦。最重要的是,好看。我就是喜歡看這種色彩鮮艷奪目、勁歌熱舞的電影,尤其是看到演員隨著節拍扭動身體,哈哈,我也想一起跳呢。

《戀愛大爆發》改編自2002年的同名音樂劇,而該音樂劇又是改編自1988年由John Waters導演的同名電影。

電影的背景是六十年代,於是我們可以在電影中看到六十年代的服飾打扮,聽到很六十年代的音樂,當然少不了六十年代的舞步(哇哈,我愛死了那些舞步了)。

在那個年代,電視是黑白的,而黑人和白人還未完全融合。而電影的女主角是一位胖得可愛的善良女生,她每天下課後便趕著回家看《大噴髮》這個舞蹈節目,隨著主持的步伐跳舞。她就是喜歡跳舞,於是當電台招募舞蹈員時,她不顧世俗眼光堅決一試。

奇蹟似乎降臨在她身上,因為她不但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還抓到了愛情的希望。然而,她的善良和執著令她陷入絕大危機,為了爭取種族平等,她差點要犧牲一切。

老實說,電影劇情沒甚麼驚喜可言,所有發展都是公式設計,有夢想,有挫折,有成功,有陰謀,有愛人,有敵人,有誤會,有衝突,有驚,但無險……總之就是應有盡有,加上動聽的歌曲和節奏強勁的舞蹈,保證你不會覺得沉悶。

《戀愛大爆發》的女主角是新人,能唱能跳,當然是驚喜,但最大的驚喜,絕對是由尊特拉華達反串演出的肥媽。實在太精彩了,她(他)的嬌嗲、害羞、讒嘴,還有舞蹈著的肥胖身軀,無不令人看得雀躍。

《戀愛大爆發》中所有人也載歌載舞,每一首歌也好聽,送上預告片和我比較喜歡的一段。看這類電影,大概不會令你有甚麼發人深醒的啟發,但是保證可以讓你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地度過這個半小時。

有時,看電影不過是想放鬆一下,暫時忘記現實的沉重。音樂一起,來,我們一起跳吧。
官方預告片





------------------------------------------------------------------------------------

官方故事大綱:
大城市生活枯燥刻板,對於趣致學生妹翠絲(妮琪布蘭斯基飾)來說,每日最精彩時刻,就是放學鐘聲響起後飛趕回家,跟好姊妹彭妮(雅曼特拜恩絲飾)扭開電視,跟著人氣節目【大噴髮】裡的表演者一起高歌舞擺。不過,隔著電視機跳舞邊度有癮,翠絲與全城青年男女一樣,總夢想有朝一日能被星探發掘,於節目中一展舞技,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景仰的萬世巨星。
翠絲自知冇樣冇身裁,錫到佢膿的肥媽愛娜(尊特拉華達反串飾演)都唔多睇好,就算舞步怎樣出色都不可當飯食,要機緣垂青難過登天。翠絲等到頸都長埋,終於得貴人相助,被邀請上節目顯身手──結果一鳴驚人,還爆大冷入選了「噴髮小姐」,風頭一時無倆。
翠絲高調出頭,結果觸怒了電視台惡魔高層慧瑪(米雪菲花飾),事關她存心捧紅愛女安芭(碧蒂妮詩露飾)的大計面臨泡湯,唔嬲就假!兩母女駛出陰招,夾手夾腳誓要叮走翠絲,愛娜見到勢色唔對,就拉埋老公韋拔(基斯化華堅飾)和靚仔阿凌(碩克艾佛朗飾)反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