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8

《迫上斷背山》:活出真我才是最重要的

0







也許是餓了瘋狂喜劇太久了,所以知道《迫上斷背山》(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 Larry)推出了影碟後一直十分期待,可是由於此片被推選為去年爛片王,所以不敢買碟,只想租來看。原本想生日那天租看這齣瘋狂大笑,可是租不成,結果租了《波叔出城》,以為同樣可以大笑一場,沒想到《波叔出城》跟我的期待完全是兩回事,完全不好笑,白白浪費了我看電影的Quota,失敗。

說回《迫上斷背山》,既然已作好這是一齣爛片的準備,看的時候便沒有太大的負擔,雖然真正好笑的場面不多,不過我覺得這電影並不真的那麼差啊。

電影講述兩位男主角ChuckLarry是消防局的難兄難弟,可是他們的個性是南轅北轍。Chuck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玩家,處處留情。Larry對去世三年的妻子依然念念不忘,一心只想帶大兩名子女。因為Larry無法將保險受益人改為子女的名字,所以忽發奇想,申報與Chuck是同性伴侶,以便在他遇有意外時,這名兄弟能替他繼續照顧子女。由於他們的同居關係受到質疑,所以他們被迫結婚住在一起,期間當然笑料百出,而這時Chuck遇到他的夢中情人,兩兄弟更因而鬧翻……

劇情發展很正常,也就是很公式,到最後一定是大團圓結局,所以我們期待的不過是一些爆笑的場面。如果以頻密次數來說,這電影只算是僅僅合格而已,但是我不貪心,有兩三場真正爆笑的就夠了。這一點《迫上斷背山》做到了,至少有幾場我是哈哈大笑了很久,而且後來想起仍然會發笑,所以,收貨有餘啦。

電影中有許多場是圍繞周遭的人歧視兩位男主角的同性戀關係,有教徒大斥有違天主意思,但亦有同性戀者因他們的公開而獲得鼓舞,從而決心站出來承認自己的性取向,不再活在一個謊言的世界,然後,一個又一個“異族”都表態了。

為甚麼要強迫人人都跟自己一樣?又為甚麼強迫自己跟所有人一樣?我們都以自己的方式生存在這個世上,開心就好。只有活出真我才是最重要的,才能夠找到真正的快樂,否則過了一輩子才發現自己一直活在謊言的陰影下,這不是浪費生命嗎?(這當然不是針對性取向而言,撫心自問,我們真的沒有背棄最真實的自己嗎?)

PS. 阿當桑迪拿演喜劇雖然也有一手,可是始終不及賓史迪拿,所以下一齣期待的笑片是《真的想飛妳》,快點推出影碟吧。

PPS. 之所以這麼想看這電影,其實是因為在關島旅行時,這是酒店的收費電影之一,看介紹片好像很搞笑似的。那時候我們當然沒有看這電影,所以回來後便像要完成一個任務似的找來看。
--------------------------------------------------------------------------

官方故事大綱:
消防員卓克(阿當桑迪拿飾)和拉利(奇雲占士飾)老友鬼鬼,拉利更是卓克的救命恩人,兩個死黨都願意為對方赴湯蹈火,義不容辭。但兩人的家庭觀念截然不同,拉利事事以家庭為先,卓克卻享受單身生活。
兩個孩子未能成為保險受益人令拉利極為苦惱,他以為只要神不知鬼不覺的在政府公民表格上填上卓克的名字為家庭伴侶,問題便可迎刃而解。誰不知這秘密竟成了報章頭條,事件被揭發後,這兩名壯男必須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經過一輪”新婚”同居生活之後,卓克和拉利終於明白花時間相處來了解對方需要是一個融洽家庭的重要元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