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4

【筆捨筆棄】告訴你一個秘密(可不要笑我啊)

0






能夠想像一個人的家裏有逾百支筆嗎?自從我改用電腦寫稿以後,筆的重要性大幅下調,一年也寫不完一支筆。
上星期心血來潮執拾書房的抽屜,裏面放著一個盒子,盒子裏全是我曾經珍而重之的筆,各式各樣的筆。
有的是中學時買的普通原子筆(難得依然寫得出色)
有的是不同機構送贈的紀念筆(許多還沒拆封便已經無法寫得出一個字)
有的是朋友送贈的名貴原子筆(通常我都捨不得使用)
有的是不同產地的Hello Kitty限定版筆(好像北海道、淡水、熊野古道等,哈哈,感謝一位要好的朋友,去旅行時見到限定版便買給我)
當然也有許多不是限定版的Hello Kitty
還有許多我不記得甚麼時候買,買了為甚麼沒用,用過為甚麼藏起來的林林總總的筆......
加上四散於家中各個角落的筆,至少有一百支。
我逐支試,寫得出,寫不出,在紙上起勁地畫圈,然後將寫不出的丟掉,寫得出的繼續藏在盒中。(也許,一年後我又會重複這個動作)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無聊,以現在用筆的速度計算(就當一年用掉一支吧),即使我活到一百歲,家裏的筆也可以用一輩子。
也許,我該多點用筆,可是現在寫一會兒手便累了,寧可打字好了。
告訴你一個秘密:縱使家裏的筆多得我一輩子也用不掉,有許多筆我還是捨不得用呢。哎呀,我到底是甚麼構造的?
有天我不在,這些筆還是一直躺在不見天日的抽屜裏,也許它們會大嘆命運弄人,既然生而為筆,為甚麼會落在一個孤寒成性,連筆也捨不得用的人手上?想投胎做人大概還要等一段漫長的日子呢。
好啦好啦,有天我良心發現,大概會好好拯救它們。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