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

如果說,躲懶是這一年的大計

0






繼續貫徹懶人的宗旨,我不逐一留言發短訊了,在這裏向所有好友說一聲:
新年快樂
2007年我定了很多計劃,看回那些計劃,原來我幾乎都做不到,所以2008年我不打算定甚麼計劃了,反正事情總是不按計劃而行。
當天總結2006年時用了“不堪回首”四個字。2007呢?想了一會,然後決定用“豁達自在”四個字。
2007年,不開心的日子佔極少數,偶有煩惱,但畢竟不多。
之前說過,我在2007年所訂的目標幾乎也沒達成,換作是從前固執的我,一定會感到十分失落,可是我正在學習豁達,沒有事情需要過份執著嘛。雖然的確有一件事令我心情低落了兩個星期,但最後也調適過來。然後,又很愉快地生活下去。
2007年的一個目標是不在躲懶努力向前衝,到了2008,我倒想躲懶一下,不要讓自己拉得太緊。
2008年的目標只有一個,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
踏入1月,這裏的主題曲改為謝安琪的《3/8》,不是沒有意思的。我在想,生命就是這樣可一不可再,眨眼間又過了一年,即使再懶洋洋,也不能浪費生命,浪費青春。

謝安琪《3/8
歌詞:黃偉文
一朝驚醒已在目前 怎麼走了這麼遠
屆指一算突然發現 很多好戲已上演
離原本想的有些遠 好比揀選歌舞的路線 但拍了一齣打鬥片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誠實地 無懼地
隨遇地 行過去
彈指間 第幾關
原來都走到這裡
別說出發以後習慣失去
鮮花開過掌心裡
把握青春最後十年
珍惜中午的光線
很多支票未曾兌現
只因長大了看穿
成名得獎一概不算
不可更改的最佳路線
何謂幸福秒秒在變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誠實地 無懼地
隨遇地 行過去
彈指間 第幾關
原來都走到這裡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於這裡
寫好這刻這一句
掌握青春經歷老死中間不免有唏噓
今天這一家用至少不只可以談空虛
行過去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華麗地 懷舊地
前衛地 行過去
路彎彎 共深山
由無知走到這裡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多幾歲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成熟地 緩慢地
回味地 行過去
彈指間 又一關
誰要劃時代創舉
只想懂得慶賀目前
不早不晚的一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