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

如果我有推倒重來的決心

0






我常常想,如果生活中可以undo就好了。
實在沒有比undo更方便的發明了。
做錯了甚麼,按一下undo便恢復原狀,然後試試另一個方式,行得通的繼續,行不通的undo再來過。
哈哈,這大概叫做輸打贏要。
其實是,我太懦弱了,承受不了挫折。
時光能夠倒流當然最好,可是既然時光一去不返,能夠將做錯了的事推倒重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然而,現實中沒有undo的功能,於是面對任何爛攤子,也得自行收拾。
天呀,為甚麼我會製作出這樣的爛攤子?如果做得夠好,根本毋須undo嘛。
---------------------------------------------------------------------------
昨夜突然又陷入一陣迷思。翻看完成了2/3的小說《我和我的……》(放下這小說三個多月了),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寫得不好,絕對是眼高手低的一次完美示範。於是我在疑惑,是否應該繼續寫下去呢?
如果我有推倒重來的決心,事情倒好辦,我從頭再寫就是了。
可是,每一個字其實也是我的心血,我不會捨得丟去它們。
散亂的結構絕對是我的堅持,現在又嫌小說過份散亂,這大概叫做作繭自縛。
愛人說,這十年間我總是反覆陷入同一個迷惑的狀況,那是我因為常常想著放棄,卻根本沒有好好努力過。
唉,我都知道啦。
如果我的懶散可以undo就好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