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30

回家真好

0






天氣這麼冷,只想早回家。  
回到家裏,難得地坐在沙發上看完整個晚間新聞報導。  
最近的新聞都圍繞內地的雪災。每天早上準備出門前,都看到大批民工滯留廣州車站的新聞。有一朝看得還蠻心酸的,一個中年男人在車站滯留了兩天,忍不住退票了,回到深圳後才發現車站開通了,於是又匆匆趕回來,在車站來來回回地徘徊,只求回家鄉的車票,而那張車票是他曾經擁有的。面對鏡頭,說著說著他流下眼淚來。  
一個男人當著鏡頭流淚,就是因為這個春節無法回家,可見他是如此渴望可以回到家裏,跟一家人團聚。這不過是冰山一角,整個廣州火車站滯留了80萬歸家心切的民工,饑寒交迫躋身於人山人海的車站,每分每秒都是煎熬。(我們生活在港澳,真能理解嗎?)  
今天澳門的氣溫是8度,我們已經冷得大叫救命。受雪災影響的居民不知能夠說甚麼。這夜新聞報導的記者除了走訪發生人踩人的廣州車站,還走上內地的高速公路。一名新聞報導員身處湖南,溫度是-10度,天啊!在南京的記者說,本來要走4小時的高速公路,他們走了20多小時仍未抵達目的地……  
內地的民工心急想回家,我想派往採訪的記者也想早點回家吧。  
喝著暖和暖和的開水,我還可以抱怨甚麼?  
--------------------------------------------------------------------
另一宗新聞,相信澳門人比較關心(其實我是為了看這新聞才坐在電視前)。  
歐文龍今天判刑了,意外地判了重刑(說是意外,因為我們一直以為不會判得這麼重) 
27年。而澳門的最高刑期是30年。  
法官在判案時說,歐文龍所犯的案越來越嚴重。  
一個人的貪念果然是無止境的。  
報導說,在他家裏搜到的現金就有8千萬。其實不用說8千萬,8百萬也夠我退休享受生活了。  
當然,我想過的生活跟有錢人過的生活根本無法比。但我們每餐吃的,不過是一碗飯;每晚睡的,不過是一張床。  
天氣這麼冷,歐文龍大概也想早點回家吧。
-------------------------------------------------------------------
我買的六合彩一個字也沒中。呵呵呵,我安慰自己說,一個人的幸運是有配額的,如果要中的話,我寧可我今年的唯一心願能夠達成。
如有意捐款救助受雪災影響的居民,可瀏覽樂施會的網站: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