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

2009年2月電影

0






噢,2009年2月只看得8齣電影,誰叫我這個月迷上了打機呢(還要是寶石方塊這種無聊遊戲)。


《奇幻逆緣》(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倒行的人生,彷似甚麼時候也可以重來,其實卻不可以。
電影其實算平鋪直敍,中間偶有一些玩野的地方,不過不算奇特。
一頭一尾我都眼濕濕,感動的地方與主角無關,每一個人,就算再平凡,也可以觸動人心吧。

《崖上的波兒》
這一次,真的是畫給小朋友看吧。
電影充滿純真,宗介和波兒就這樣純粹的喜歡著。
最後的定格,讓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然而,五歲的喜愛,到底可以維持多少年?
有多少人會跟幼稚園的玩伴白頭到老?我彷彿預見波兒幻化成泡泡。
噢,我確實是個悲觀主義者。

《浮生路》(Revolutionary Road
理想的生活可能只是一步之遙,現實的生活卻令人卻步不前。
生活磨人,我們都不過是平凡人。
一對佳人如何為生活而互相折磨?
這是一齣沉重的電影,卻一點也不沉悶。
只是,看完以後太沉重了。


 《救人七命》(Seven Pounds
跟我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
可能之前無意中已猜到結局,所以過程一點也不驚喜。
我一直期待看主角如何拯救七個人,但真正著墨的只有女主角一段,其他輕輕帶過一點也不深刻。
最重要的是,我數來數去都只救得六個人,究竟誰是第七個?難道是他自己?

《打蛇》
1980年的作品,之前聞說很核突。
這是關於人蛇來港後,落在打蛇集團後所遭受的種種折磨。
可能我看得太多殺人狂電影了,《打蛇》的情節,令我覺得搞笑多於心寒。
原來,我心底裏真的變態得很。

《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看得出導演和演員的認真,但是對白差勁、某些情節突兀,鋪排了的劇情也沒有合理解釋,令人費解,例如龍年對劉美君究竟有甚麼重要性?她的母親到底患了甚麼病?
不過,最難以明白的大概是劉美君為甚麼可以憑這齣戲獲金馬影后,不是說她演得不好,而是她的角色太膚淺搞笑,真正的內心戲也只有一場,難以跟《天水圍的日與夜》的鮑起靜相提並論。

《黑幫有個荷里活》
雖然沒有預期般瘋狂惹笑,但也不失為一齣好電影。
有笑位,亦有感動位。輕輕鬆鬆兩個鐘,有心的話還可以得到一些人生哲理。 
《破壞之王》
因為十一歲的表妹說想看笑片,好看而她又沒看過的,首推周星馳的舊片吧。
果然,她懂得笑啊。到了第二天還記得某些對白。
這一齣電影在周星馳電影中可能不算經典,但每次看還是可以笑得開懷。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