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9

這一天,收穫甚豐

0






 第四堂課,回看見到素燒後的01號和02號作品,甚開心。不過表面凹凸不平的,導師說上了釉就不怕了。期待下星期上釉的結果。
之後將上星期做的04號作品(碗)修坯,這一次小心翼翼的,深怕又弄穿了,修好後就等待下次素燒。
 拉過杯和碗之後,今堂拉碟子和清酒瓶,上面是06號作品,除了最後導師幫我將碟子弄圓之外,其餘都是我做的。
下面是05號和07號作品。我不能說05號是我的作品,因為我最初拉的泥雖然成碟,但後來歪了,導師於是幫我再拉高,然後才著我變形成碟。至於07號的清酒瓶,當然是導師幫了很大忙才成功,不過我封膠袋時將瓶口弄歪了,嗯,沒所謂啦。我其實享受過程多於製作品。
感受:因為這天我提早近一小時去,所以可以很悠閒地修坯,搓泥,然後才開始拉坯。雖然已經大致記得每一個步驟,但我知道自己還是做得不夠好,至少很難拉得平均,總是邊厚邊簿。
還有就是,我總找不到合適的海棉,天啊,想不到找一塊海棉竟然這麼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