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9

修坯,以及失而復得

0






 第三堂課學修坯。
上一次的製作品經過一個星期後,已經變硬了,這天就要修靚底部。
01號作品完全是導師替我修的,修了窩腳,我只在旁邊看。
上圖顯示的是02號作品經過修坯後的結果,這次修了凸腳,我修了一點,導師又幫了很多,又教我加上杯耳,成為一隻咖啡杯。
還記得02號之前的樣子嗎?是不是很不同呢?01號作品太矮,做不成杯子,暫時還未知道用途。
 好啦,到03號作品,我上一堂最滿意的作品,原本我也修得好好的,但導師一離開,我一時錯手,竟然修得太簿,有穿底的危險,我於是重新鋪泥上面,企圖修補,結果越修越差,宣告失敗,只好等導師回來看看是否可以救回。
然後就自行拉坯。
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失敗。
第三次,失敗。
每次失敗也歷時半小時。
真的累透了。
第四次,導師回來了,看到我不太對勁,幫我一把,本來拉好的,但變形的時候太用力,又倒塌了。
我問導師03號作品是否可以救回,她檢查之後說救不了,不過不要勁,立即再做吧。
於是,好的,留堂堅持要做好一隻碗。
在導師的指導下,我才發現原來我之前錯用右手來拉高,怪不得感覺怪怪的,每一次也失敗,哎呀,我的記性到底怎麼了。
終於,有導師在旁,成功完成04號作品,取代03號作品的失敗。
下個星期,修坯的時候一定不能再大意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