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

好啦,終於有作品啦

0






 昨天第二堂課。
兩天前右手手掌開始無端酸痛,還擔心可否搓泥,結果還可以吧。
一開始每人搓三團泥,這團泥稍後就會變成製成品。
看,這團泥像個包吧。
這一天,導師故意讓我坐在裏面,背向其他人,以免我分心。
終於,在導師的悉心教導下(嗯,或者說,在她的協助下),01號作品終於登場。
 左邊又胖又矮的就是01號作品,是不是很奇怪為甚麼這麼一大團泥只拉出這麼矮的杯呢?因為中間有大半倒塌了,之後其實是導師幫我拉好雛型再由我接手,所以到底算不算是01號作品呢?
右邊是02號作品,這一次的杯邊其實並不平均,一邊簿一邊厚。導師幫了我很多,才做得平均一點。不過,總算有一點進步吧。
03號作品是一隻碗,做03號作品時,我已經掌握到一點技巧,至少我在拉高時不會再倒塌,不過正因為沒有倒塌,所以用晒所有的泥,碗身就變得有點厚。而開始的時候我的碗底做得太闊,要導師幫我收窄,當然,變形的時候也是導師的功勞。
PS. 這不過是剛拉成的作品,還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收貨。
------------------------------------------------------------------
結論:我總算開始領悟到一些技巧和手勢。
心得:1. 拉坏時真的要專心。
            2. 不要常常指望導師來救助。
   3. 原來我之前一直用錯手勢,怪不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