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30

錢可以解決的問題

0






猜猜這是甚麼?
如果回家不是看到家傭的便條,以及這個物證,我差點忘記了,這個家傭有一個特點:就是經常將我家裏的東西弄壞。
我說差點忘記,因為她已經很久沒弄壞東西了。
雖然從上圖所見,那肯定不是她不小心弄壞的吧,可是它的壽命未免太短吧,還不夠兩年呢。
揭曉答案吧,那是吸塵機的組件,我其實不能想像一部吸塵機的吸塵管會生鏽至此,而且我們還一直不知道呢。
那只能說,我太幸福了,根本不用自己做家務,完全靠家傭代勞。
一直覺得,好的家傭絕對是懶人恩物,噢,是恩人才對。
我常常覺得,花一點點錢,換來做家務的時間,而且保持家居長年整潔,每天回家都煥然一新,實在十分划算。
花在做家務的時間,我可以用來寫稿賺錢呢(雖然我其實甚少這樣做,哈哈)
而好的家傭實在不容易找,以前試過有一個邋遢得過分,要迫我出手炒人,所以越發珍惜這個合得來的家傭,只是她經常弄壞一點小東西,例如掠衣架,例如擺設,例如之前的吸塵機(沒錯,這已經是六年來第二部吸塵機了,又告報廢),有時會有一點惱怒,但更多的時候並無所謂。
這一次,又發現我和愛人的一致性。
我先回家,看到這破掉的管子,也沒埋怨甚麼,心裏只想找時間去買新的吸塵機(雖然我依然在想,有沒有可能只換這條管呢?)
愛人回家後,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後,又只是淡然說了句,那有空去買新的吧。
因為我們總認為,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是的,只不過花幾百元,何必為自己添煩惱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