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0

越無聊越沉迷

0






有沒有一種東西,你明知無聊得很,卻欲罷不能?
例如打機。
上個月我沉迷玩寶石方塊,已夠無聊的了,只是貪在玩的過程中不用腦袋。
好啦,玩了兩個星期,不再玩了。
這兩個星期,卻開始玩facebook的Pet Society。
有沒有人在玩?
那是一隻虛擬寵物,那是一個虛擬社區。
之前看別人玩總覺得無聊,好端端走進那個虛擬的世界幹甚麼?
直至兩個星期前,表妹來我家睡,引發我們兩人決定各自養一隻,然後,我竟然每天都跑去跟Josy(我的寵物的名字)玩,替她洗澡,餵她吃東西,陪她玩,帶她去探朋友,努力賺錢。
賺錢幹甚麼?賺錢買東西囉。因為可以自行佈置寵物的屋,於是總希望可以將它佈置得漂漂亮亮,符合自己的個性。
現實中的家不可能經常添置新東西,也不可能隨便擴建,可是在那裏卻可以不停買傢俬,建構夢想的家,買寶箱,看看有甚麼驚喜。
事實上,我是知道這一切很無聊的,而且即使我在那裏建了一個堡壘又如何?但,我總是越無聊越沉迷,算了,即管看看我這一次會沉迷多久。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