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

2009年4月電影

0






2009年4月,八天不在澳門,依然看到十一齣電影,算不錯啦。

《瘋狂的賽車》
《瘋狂的石頭》導演新作,其實我不記得《瘋狂的石頭》有多好看,但是在不知道故事內容的情況下看《瘋狂的賽車》,卻也有驚喜。
多線發展的人物互相糾纏而不致太混亂,片中處處黑色幽默,雖然明知道結局一定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循環,但這種電影還是會令人對劇情發展有期待。


《與鬼同桌》
千萬別被片名誤導,根本與鬼魂沒有任何關係。
一切都是出於罪孽、內疚和心魔(而我一路看也一路被睡魔急Call)。
節奏奇慢,對白經常重覆,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絕對可以濃縮成個半小時。
總的來說,我不會推介的囉。


《新宿事件》
因為爾冬陞才會感興趣。
戲是好戲,至少比《門徒》合理。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這種題材的電影,甚麼題材?就是那種慘得沒有出路的電影囉。
看到吳彥祖被打的時候,簡直想離開戲院。


《深山大屠殺》(The Hills have eyes
如果像我一樣想追求殺殺殺的刺激感,看《深山大屠殺》一定會覺得節奏慢、太小兒科。
結果,“怪物”死得比無辜者還要多,這其實不算是變態屠殺電影,有點失望。唉,還買齊一、二、三集,沒有動力再看下去啊。
是的,在這方面我真是變態的。


《偷天換日》(The Italian Job
你虞我詐的偷竊與奪寶之間。
所有劇情都在預計之中,雖然沒有驚喜,但整體流暢,喜歡看這類電影的話還是會感到滿足。


《愛.住.巴黎》(Ensembl C'est Tout
溫暖人心的法國小品電影。
四個人,一間屋,交織出生活記趣。
過程平淡,沒有大上大落的情節,有人會覺得悶,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淡然溫情。
生命中有許多過客,有些卻會成為長途伴侶,即使到最後甚麼也得不到,至少還有一段最珍貴的記憶。


《生化危機》(Resident Evil
其實我很怕看喪屍片,其實是不喜歡看任何生物發狂食人的電影(包括獅子、鱷魚、大蟒蛇、鯊魚、八爪魚等等),因為我會發噩夢,經常發夢被獅子追殺,不好玩呢。
至於改編自電玩的《生化危機》,氣氛營造不錯,幸好沒有令我太害怕的場面。奇怪得很,明明不害怕很鬼片和虐殺片,為甚麼偏偏害怕看喪屍片呢?


《生化危機2》(Resident Evil: Apocalypse
比第一集好看,至少不是只困在一楝建築物內。
身邊的人隨時會變喪屍,但最恐怖的其實又不是喪屍,而是自以為是的人類。
為求目的,不摘手段,結果害人終害己。


《金瓶梅》
其實可以視之為笑片,真係好好笑。
男主角唔夠台型。潘金蓮一點也不漂亮。
講完。


《儘管如此,我沒做過》
很出色的日本電影。
一件小案,引發出日本司法制度之不健全。
從一開始便引人入性,一直到結局也沒有冷場(雖然片長143分鐘,但看著看著卻渾然不覺)。
誠意推薦。


《生化危機3》(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三集中最遜色的一集。
前面沒交代清楚,後面也沒交代清楚。
故事有欠完整,人物描寫不足,緊湊感欠奉,總之就是令人失望。
不過,在流感大爆發的期間看《生化危機》,看著遭疫症滅絕的地球,實在有點應景。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