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4

學習的過程

0






這天,雨很大。但我堅持上陶藝課。(其實不是沒有掙扎過的)
這天,只有四個學生。
這天,修了14號作品,也拉了15號和16號作品--花瓶。
OKOK,我知道,它們都很醜樣,但說不定,下個星期修坯後形狀會好一點。
這天,我想說的是,之前做花瓶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導師替我變形的,雖然她們有教我用食指和拇指按著四點,慢慢上,逐漸收窄瓶口,但其實我一直控制不了力度,也自覺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
但是這天突如其來地,我好像懂了。
不知何故,突然開竅了。雖然還未能完全獨立完成,但就像當天突然懂得拉高以後,不會再那麼容易倒塌。我相信這天掌握以後,就會漸漸懂得變形了。
就像學踩單車一樣,本來還是跌跌撞撞的,然後突然就能騎了,可以風馳電掣。
就像有一天,我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然後,就要學會獨立。
因為終有一天,不會再有人幫你善後,不會再教你怎做怎做。
每次拉完坯,總是腰酸背痛,但我還是享受親受建立一些事情的感覺。
那麼實在。
有一天,希望可以做出滿意的作品,再送給好朋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