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5

相信vs懷疑

0






一個怎樣的人,會不斷懷疑一件事的成效?
或者應該問,一個怎樣的人,會毫不懷疑地接受新事物。

愛人常常投訴,別人說甚麼我就信甚麼。
我常常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
為甚麼不信呢?別人講得出,一定有一點根據吧。
所以,自從看過一篇電郵有晒理據和實驗咁話可樂對身體不好後,我一滴汽水也沒有喝過。
所以,自從醫生叫我戒吃生冷野和凍飲後,我再沒有吃過雪糕,夏天再熱我也堅持熱飲。

其實,我不是真的甚麼也相信。
我常常質疑一件事的成效。
例如,有導師教拍打一些穴道可以紓緩情緒。
我不是不相信,因為那是一套理論嘛。
可是,我真的很懷疑,這樣做真的可以解開心結嗎?

最近,我又常常發呆。
經常無意中想起過去發生的不愉快經歷。
曾經不愉快到相信自己快要得到抑鬱症。(後來跟朋友說起,我當時的症狀,其實已經是抑鬱症了)
但是憑著一點期待改變的衝擊,我硬生生將不愉快的事情埋藏起來。然後,只要不想,就不會不快了。
問題是,當我又想起呢?不快的情緒又會立即出現。
最近往事總是鬼鬼祟祟浮現,然後,心情不斷往下沉,發呆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也許,我真的需要心理輔導。
但是,固執的我又相信,我擁有克服一切的意志力。
還有,我在採用文字療法嘛。
多寫作,多寫作,多寫作。
再配合電影療法吧。
看別人的喜怒哀樂,轉移自己的視線。
希望很快會忘記不快。

其實,心病還需心藥醫。
我知道解藥在哪裏,只是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拿到解藥。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