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6

《小人國》:小人當道的當下

0








W創作社 x 風車草劇團合作的《小人國》在200710月在香港上演,論盡總有一個在身邊的小人,最近出了DVD,買了來看,雖然不是每一幕也爆笑,但是好看。

就個人來說,絕對好看過詹瑞文的演出(太作狀了),看林海峰的楝篤笑看到一半我就要關機。

《小人國》由多幕短劇組成,為觀眾帶來不同小人的眾生相。

在小人當道的當下,你有沒有認真數算過身邊有多少個小人?這些小人,又以甚麼面貌出現?

你認為小人知道自己是小人嗎?我敢肯定他們一定不知道。有誰會以小人自居?

小人站出來都是理直氣壯的,講人是非的時候理直氣壯,做出乞人憎的行為時也理直氣壯。因為他們覺得被講是非的人是自招的,誰叫對方惹他討厭,即使對方甚至從來沒惹過他。因為他們真心覺得自己犯眾憎的行為一點問題也沒有,他做的事背後都有絕好的理由支持,殺人放火者都是迫不得已啊。

《大時代》裏的丁蟹一直覺得自己是好人啊,他沒有瘋,瘋的是其他人。人善人欺天不欺啊。

說回《小人國》,最喜歡一幕是“下一站,尖沙咀”,一個在尖沙咀恆生銀行等人的男人,不停遇到奇人怪事。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甚麼人。跟陌生人搭訕的時候,可能會因此遇到自己的另一半,但亦可能會遇到傻佬。也許會遇到影響自己一輩子的人,誰知道呢?

最抵死是“健身院”──將加州帶回家還不夠,最好是將加州變成屋企。攞著數攞到盡的香港人本色。

最搞笑是“時裝店爭衫”,這一幕笑爆嘴。

觀眾反應最熱烈的,可能是梁祖堯扮升昇妹Rosemary,因此《小人國2》又再扮一次,還以此作招徠。


《小人國2》現正上演,繼續笑爆香港小人的陰濕。
第一集精彩片段:http://www.wtheatre.org.hk/littlehk2/media1.html
第二集官方網站:http://www.wtheatre.org.hk/littlehk2/index.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