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2

《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0







我喜歡歌舞片(儘管很少看),總是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只要歌曲好聽,舞蹈精彩,劇情不要太過不合情理,一般來說就已經收貨。

《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上映時沒注意,因為很少去戲院看這類電影,但第三集上映時好評如潮,於是年頭的時候找回第一、二集先行補課。

第一集好看,雖然劇情新意欠奉,但總算有訊息想帶出來,而且歌舞均精彩,青春無敵,看得人賞心悅目。

第二集不好看,雖然原班人馬演出,但是劇情胡鬧,絕對搵戲來做,失望之作。



第三集是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集。每一首歌也十分動聽,多場舞蹈也編得精彩,加上剪接一流,往往通過一場舞交代劇情,流暢自然,節奏明快,而且所有戲服都很漂亮,加上色彩鮮艷的佈景,再配以我最喜歡的熱鬧結局,一流。

雖然,客觀來說,劇情依然毫無新意,而且部分內容交代得不是太清楚,但無礙整體效果。即使未看過第一、二集,單看第三集也會覺得精彩。


劇情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主角快要畢業,結束高中生涯,在各奔前程的路上,各有取捨和掙扎,是要滿足父母、朋友的期望,還是忠於自己的感覺?

面對未來,每一個畢業生也信心滿滿。反正青春無敵,天下這麼大,任意闖蕩,總相信能闖出一片美好前程。這個時候,人生是光明的,因為想像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們都曾經有那麼一刻,以為未來將成為自己的世界,可是,到我們投身社會之後,才發現這個世界絕對不會為我們而改變。要改變這個世界,就看我們的本領。然而,有多少人具備這個才能?有多少人是庸庸碌碌地過一輩子?

看完電影,再看幕後花絮。戲中的主角畢業了,各散東西。戲外的演員也同樣告別《High School Musical》這個系列,因此特別感觸,互訴不捨之情。這部分反而看得我最動容。一起合拍三齣HSM的演員,臨別依依,往後難再原班人馬合作吧,不過,他們已經交出亮麗的成績表。



有沒有試過籌備多時的事情一旦落幕,心情也跟著落寞起來?我會這樣啊。雖然,多次參與的畢業禮中,我也沒有甚麼感覺,可是往後回想起那段學習的日子,想到那些日子永遠不會回來,心裏總是有一點淡淡的哀愁。

是的,很多日子也不會再回來啦。



然而,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當璀璨歸於平淡,日子才變得真實吧。

PS. Sound Track必買




----------------------------------------------------

官方故事大綱:

終於踏入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籃球隊隊長TroyGabriella這一對小情人,即將升讀不同的大學。別離在即,二人決定聯同學校籃球隊成員,和其他知心同學,一起在春季舞台劇上唱出心聲,跳出真情!

《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將會以最精彩的歌舞,帶給觀眾最有活力、最激情澎湃、最笑中有淚的一次青春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