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1

我所認為的理所當然

0






我一直認為,清空電子郵箱的未讀電郵是理所當然的事。
怎麼可能容忍數以百封的未讀電郵存在而不加理會呢?
放完假打開電子郵箱,總有數十封未讀電郵。我未必會一一打開來看,不看的就直接按刪除。
總之,就要盡快將未讀電郵處理掉,將一切歸零。
但當我發現身邊許多人也沒有這個習慣,只看重要電郵,其他的不予理會,任由未讀電郵不斷累積,我就暗地疑惑,是我太龜毛嗎?
但是,如果清空了郵箱,下次有多少封新電郵也一目了然,不是更方便嗎?
----------------------------------------------------------------------
我一直認為,只要付出,一定會有收獲。
但那是騙人的。
誰說付出與收獲一定要成正比?
有些人說了算。有些人說了就算。
----------------------------------------------------------------------
我一直認為,只有我一個人擁有病態的想法。
當我發現有人跟我持有同樣想法時,雖然明知病態,但暗地裏還是慶幸我並不孤單。
可是,這樣病態的想法,畢竟得不到理智的人的認同。
嗯,我想說的是,那是感受,無法控制。
得不到認同,原來也很傷人。
----------------------------------------------------------------------
我一直認為,有人向我示好就是值得信賴的朋友。
但是,有一種人,可以一邊不信任你,一邊跟你稱兄道弟。
於是,你推心置腹,跟他無所不談。
直到有一天,你終於覺醒,最不值得信任的人,就是掌握你最多秘密的人。
----------------------------------------------------------------------
我一直認為,有人愛我是理想所然的事。
即使愛恆久不變,但愛我的人呢?
生命短暫而脆弱,誰敢保證明天會發生甚麼事?
天災、人禍、疫症、疾病、意外……
甚至毋須歸納任何原因。
沒了就是沒了。
抓緊每一次相處的機會,無事常相見,但願無愧於短暫的人生。
至於上面提到的那些執著,其實都毋須執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