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醉爆伴郎團》:瘋狂好笑原來這樣難求

, 0







《醉爆伴郎團》(The Hangover)絕對是今年最好笑的電影。

已經很久沒看過這樣瘋狂好笑的電影了,真的很期待有更多這類電影。

對於這類電影,好笑就行,懶理合理不合理,懶理看完之後有沒有領悟到甚麼人生道理,甚至懶理步出戲院時還是否記得電影內容。總之,好笑就行,而且我步出戲院時還是帶著好心情,維持一整個晚上。

雖然,距離笑破肚皮還有一段距離(對上一次笑破肚皮已經是Ben Stiller的《Zoolander》),但已是近年難得一近笑料最密集的電影。

故事很簡單,就是說一個男人在婚前兩天,跟未來舅仔和兩名好友到拉斯維加斯玩一晚,作為婚前最後一個單身派對。來到拉斯維加斯,四人決定瘋狂今晚夜,可是第二朝醒來,酒店套房不但亂七八糟,更出現公雞、老虎(夠離奇吧!),還有一個BB。但最糟是新郎不見了!!!

留下來的三人卻對昨晚發生的事完全沒有記憶,他們憑著一點點線索去拼湊昨晚的經歷,只為了尋回失蹤的新郎。然而,他們的發現卻完全超出意料之外,更被神秘人追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既要逃避追殺,又要找回新郎,還要處理無端出現的BB和老虎……

劇情不多說了,總之每一步都出乎意料,但又總能解答一些問題。就像坐過山車,雖然你明知會安然回到起點(除了《死神來了3》之外),但過程就是會禁不住緊張,然後到了最後,感覺圓滿又滿足。

離開過山車後,竟然是最最最精彩的部分。所以,當字幕出現,千萬別走開,這裏才是精華所在。

四個演員都名不見經傳,不過可能正因如此,才讓觀眾看得更投入更肉緊。

最出名的應該是Bradley Cooper,最少我看過他演出的《收錯愛情風》,還夥拍鹹魚翻生的Sandra Bullock演《All about Steve》(不過這一齣據說超爛)。由他扮最有型最有主見的一位,恰到好處。
最搞笑的肯定是扮演舅仔的Zach Galifianakis,大部分笑位都因他而來,充滿喜感。

Ed Helms演懦弱牙醫,在最後突發神威,看得觀眾大呼過癮。

出場最少的新郎Justin Bartha因為斯文靚仔,在這齣戲後走紅。

四個演員演得出色,所以容易投入他們的兄弟情,錢財身外物,最重要是四兄弟一條心。
這齣戲很妙,喜歡看喜劇的不能錯過。

PS. 我知道對香港Blog友來說,現在才寫這齣電影實在太遲,但澳門是最近才上畫,慘在上了一個星期就落畫了。所以,你們等出碟時買來看啦(我都會買,嘻嘻),可以令心情好一點。
----------------------------------------------------------------
官方故事大綱:
《四仔旅行團》導演杜德菲力斯今次帶來全新作品,一個關於搞出大堆麻煩的單身派對喜劇。誓言要在結婚前過一個畢生難忘的單身派對,準新郎多治約埋老死菲爾和史督,夾埋未來舅仔阿倫結婚前兩日,齊齊去拉斯維加斯玩番晚。三個伴郎飲飽食醉,第二朝起身又頭痛又失憶,豪華酒店套房變成垃圾崗,最弊連新郎都唔見埋!
玩到所有事都記唔起,婚禮又就快舉行,三個烏龍伴郎要在最短時間內追查尋晚發生過的事,諗返大家究竟搞出了甚麼大頭佛,希望可以趕得切婚禮前搵番個新郎。當大家知道內情愈多,就發覺大家的處境愈來愈麻煩。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