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5

剪髮.自以為是

0






留了兩年多的長曲髮,昨天終於剪短了。
髮型師問我為甚麼這樣捨得。
我說,一來,我的頭髮幾乎每一條都折斷或開叉,我頂唔順。
二來,這個髮型我留了兩年,是時候轉一轉了。
他問我想剪多短,我想了一會,肩膀吧。
中學時剪過一個男仔頭髮型,因為太慘不忍睹,所以讓我知道,我絕對不適合短髮。
往後的日子,時長時短,總是一短就留,一長就剪。
兩年前開始留長曲髮,朋友都說最好看。
我看回以前的照片,的確是長曲髮感覺較好。
可是當我看見近兩年的照片都是同一個髮型,我又想有一轉變。
事實上,我對長髮完全沒有依戀。
剪得再短也好,總會長回來嘛。
偶爾給自己一點新鮮感,是我控制範圍內最容易做到的轉變。

PS.  今天上班,竟然只有一人發現我剪了頭髮,原來,是我自以為是。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