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這就是真愛吧

0






香港常常發生嚴重的交通意外,父女被倒車撞死,姐姐親眼目睹孖生弟弟被輾斃......看後真令人難過(一分鐘前明明還是活生生的,為甚麼一分鐘之後就是天人永隔?到底是誰主命運?)
由於有太多令人傷感的新聞,所以近年來我基本上只看娛樂新聞(這是我主修的科目),其他的都是隨便看看標題就算。
然而,昨天一則澳門的新聞卻觸動了我。一名婦人眼見丈夫及孫兒快要被車撞倒,不顧一切衝出去緊抱丈夫,自己卻被車撞倒。幸好這沒有釀成悲劇,所以我現在可以很輕鬆愉快的跟大家說,這樣的新聞看了真讓人覺得窩心。
婦人不理自己安危,奮不顧身撲救家人的行為,不就是詮釋了甚麼是真愛嗎?
也許這樣的場面在電視電影已經出現過無數次,主角總是為了愛人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但試想一想,這一次的主角已經年過半百,當然不可能還處於熱戀階段,他們共同渡過半輩子,期間可能發生過許多爭拗,但風風雨雨過後,依然無損他們的感情,所以妻子眼見丈夫有危險,毫不猶豫的撲上去,就算明知道以自己的身軀實在無法保護丈夫及孫兒,但她就是不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受傷。(我是不是想得太多了?但我確實在這起新聞中看到真愛)
我們都不知道如果婦人沒有撲出去的後果,可能根本甚麼也不會發生,又可能是一宗慘劇。家人有危難的時候,能夠在對方身邊,甚至拯救對方,這原來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只是已經發生了的悲劇,相信他們的家人都會希望當時他們可以在場,這樣他們就能夠盡一切努力拯救對方。
只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所以,可以珍惜的時候就要珍惜了)
妻攔車護夫被撞輕傷

【本報消息】老翁背着不滿一歲的孫兒於鏡湖馬路與提督馬路交界疑胡亂橫過馬路,一輛七人車駛近,老翁的妻子擔心丈夫和孫兒發生意外,衝出馬路企圖保護兩人,不料自己卻被七人車撞傷倒地,更幾乎被捲入私家車車底。

受驚的老婦由七人車駕駛者和多名途人合力從車底救出,幸運地只是面部和手腳撞傷或擦傷,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據現場消息稱,昨日傍晩五時許,在鏡湖馬路與提督馬路交界,一名胸前背着不滿一歲孫兒的老翁疑貪一時方便,棄近在數尺外的交通燈行人道不走,胡亂橫過馬路。
MF17-XX號紅色七人車駛近,疑與老翁同行的妻子恐七人車會撞傷丈夫及孫兒,迅速衝出馬路張開雙臂緊抱老翁,企圖保護親人。  
七人車駕駛者見有老婦突然衝出馬路,立即煞掣轉軚避免傷人,不料收掣不及,車頭輕微撞到對方,該老婦疑受傷及受驚過度倒地不起。
此時私家車餘勢未停,繼續向前衝一段距離,老婦幾乎被捲入私家車車底,生命危在旦夕。私家車轉軚後撞及路邊的兩輛重型電單車,令兩車有不同程度的損毀。
駕駛者見狀立即下車,連同多名途人合力由車底救出老婦。幸七人車車底離地面較高,該老婦僅面部和手腳撞傷或擦傷。消防救護車接報到場,為仍然清醒的老婦即場包紮傷口,並為其帶上氧氣罩輔助呼吸。老婦在丈夫的陪同下由救護車送往鏡湖醫院治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