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8

《舞動激情》:舞出最燦爛的一刻

, , 0








官方故事大綱
莎拉在小鎮長大,自幼夢想成為一個世界級的芭蕾舞蹈員。可惜,她的母親遽然離世,因此被逼放棄計劃,前往芝加哥跟隨自幼離棄她的父親。
這個白人少女要在黑人社區裡生活,自然倍感孤寂,幸得黑人同學雪妮及她的兄長杜域相伴,三人同樣醉心於舞蹈,在志同道合下,莎拉和杜域終於日久生情,但卻受到雙方的家人及朋友反對。究竟這對小情人能否排除障礙,完成夢想並且繼續相戀下去呢?
---------------------------------------------------------------------------------------------

看《舞動激情》(Save the Last Dance)的故事大綱,實在是老土得可以的電影,而且故事也沒有甚麼驚喜。

白人少女跟黑人男孩的戀情,拍得還算感人,兩人的外形其實並不十分搭配,可是看著兩人由認識、互相扶持、互生情愫到矛盾頓生,漸漸覺得他們實在應該走在一起。電影穿插著Hip Hop舞蹈,感覺很有活力,也很有朝氣。

電影其實也不是那麼精彩,但我之所以會喜歡這電影,大概是因為一種小小的情意結吧。
話說我是在塞班第一次看這電影的。

那一年,我和老公去關島和塞班渡蜜月。當時我們已經遊完關島,到了塞班。原本還要去天寧島的,怎料我們竟然遇上二十年來吹襲關島最大的颱風,於是這個行程被迫取消。而颱風更將關島的機場吹毀了,而我們原訂的航班必須經關島機場,於是我們被迫滯留塞班。
我們原本在關島和塞班都是住凱悅酒店的,可是由於不知道會滯留多久,於是便搬去另一間較便宜的酒店。

那天晚上,我們在這間較便宜的酒店裏,老公一早睡著了。而我由於睡不著,於是便看電視。

當時某個電影頻度剛好正在播放《舞動激情》,雖然沒有字幕,但是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字幕的人,即使看港產片,只要有字幕我就一定要看,否則便會覺得渾身不自在,因為我的聽覺其實很差,總是聽不清楚,所以我相信看到的東西多於聽到的東西)

也許是我本身對舞蹈片有點特殊偏好吧,加上女主角的身世,女主角的寂寞都觸動了我,所以看這電影時竟然有點感動,尤其是最後女主角跳自創舞蹈那一段,我竟然會看得十分激動,有著自己完成了一件大事的滿足感。

也許我太喜歡類似的結局--排練了整齣戲的舞蹈,在最後一幕跳出來,這樣的高潮戲往往令我捨不得故事就此完結,《舞動激情》如是,《跳出我天地》如是,於是電影播完之後,我還是會想著劇情接下來會怎樣怎樣。

所以說,見好就收的確是至理名言。在最燦爛一刻完結,才最令人回味。(可是這只限於小說及電影,現實中千萬別凝固在最燦爛一刻,要是這樣,多麼令人傷感啊,即使以後也只能平平淡淡,我還是希望可以延續下去)

很久以前借了這影碟給家人,以為不見了,想再買卻又找不到,幸好前一陣子終於找回來,這樣冷門的電影,大概很難再買回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