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月黑風高》x《變形記》=《月黑風高變蟲記》=支持澳門藝術

0






1997年,澳門小說作者寂然寫下連載小說《月黑風高》。
1999年,《月黑風高》在北京出版。
2007年,由《月黑風高》+卡夫卡的《變形記》改篇而成的舞台劇《月黑風高變蟲記》將會公演。
我喜歡《月黑風高》的小說,讓我驚訝於澳門原來可以有這樣出色的小說作者,從此對寂然的小說永遠充滿著期待。
2007112&13日澳門文化中心上映的《月黑風高變蟲記》,可說是第一個改編澳門小說作者的舞台劇。能引起導演改編成舞台劇,並與《變形記》二合為一,相信這部小說絕對有過人之處。而事實上,這部小說在10年前確實吸引許多文學青年(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有興趣的朋友可按此月黑風高全文閱讀(按條目正文即可)。
作為10年前的文學青年也好,作為今時今日的忠實粉絲,我絕對會支持這部舞台劇,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
小說作者就《月黑風高變蟲記》的介紹
我就是那個叫寂然的小說家
不,據說我這種級數只可以稱為作者
同時在澳門這個地方還是謙虛一點為妙
不知出於什麼動機
有一位莫姓劇場工作者要把我的小說月黑風高改編成劇場演出
不知是什麼原因
莫導演把我和卡夫卡搞在一起
澳門文學青年對卡夫卡的迷戀
其實是很值得研究的課題
如果你了解卡夫卡作品的意義
你會想得更多
支持澳門文學
支持澳門劇場
再誇張一點
支持卡夫卡
這一次
一舉兩得
《月黑風高變蟲記》
11213 晚上八點
澳門文化中心
門票公開發售

小說作者部落格──寂然世界
-----------------------------------------------------------------------------------------
「劇場閱讀劇場」系列《月黑風高變蟲記》
夜深人靜,月黑風高。 我就是那個叫阿忠的劇場編導,澳門時刻在改變,我卻無法面對作品中不斷重覆自己的問題,不過,無論如何,我必須將這一夜的經歷寫成劇本......
一天清晨,K從不安的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一隻巨大的蟑螂,然而,家人卻繼續若無其事地生活,他不管了,他繼續將自己關在房間裡寫blog,他將「變形」鍵入搜尋器中,偷窺了卡夫卡的情書:哭吧,親愛的,哭吧,我的小說<變形記>中的主角剛剛死去,為了讓你放心,我想告訴你,他是在十分安詳且與所有人和解之後死去的......
取材自以猶太裔作家卡夫卡的《變形記》及澳門青年作家寂然的《月黑風高》兩部短篇小說,綜合戲劇、舞蹈及錄像等元素,呈現一個既熟悉又荒誕的戲劇世界。
演出者:
監製:鄭冬‧
製作經理:黃綺嫻‧
編導:莫兆忠‧
編舞/形體指導:盧頌寧‧
音樂創作:胡家兆‧
舞台設計:林嘉碧‧
服裝及造型設計:蔣詩慧‧
演出:廖國棟、杜國康、林嘉碧、王婉婷、郭子莖‧
舞台監督:鄭永強
場地:小劇院
門票:$100. 60*
製作:澳門文化中心
主辦:澳門文化中心
資料查詢:(853) 2870 0699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