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我的第一次……煲涼茶

0






從前,我沒有想過我會煲涼茶。 
一來是我家一寶總會不時煲涼茶給家人清熱氣,而且我是寒底,喝不喝涼茶對我根本沒有影響。 
又可能我家一寶幾乎每天都煲一些滋補的湯水給我喝,好像雞湯、魚湯、花膠湯等等,所以我一直忽略了湯水的重要性。 
直到有一天,我家愛人說他覺得自己很熱氣,我才醒覺到他因為工作關係,很少吃住家飯,也少喝住家湯,更遑論涼茶了。 
原來一個人欠缺湯水的滋潤,身體真的會失衡。 
於是,那天聽朋友說她家附近藥材店的五花茶特別真材實料,便托對方給我買了一包,前天就實行我的第一次……煲涼茶。 
哈哈,中藥我煲過不少(因為有一段時間我要喝中藥調理身體,可是後來我還是嫌麻煩要求藥材店為我煎藥),可是卻從沒煲過涼茶。 
說甚麼也好,就先由最簡單的五花茶入手。 
原來煲涼茶還真的滿容易呢,一小時不到便有一大鍋,而且十分便宜,才五元。 
呵呵呵,老公大人,我就答應你,以後多煲一些涼茶及湯水給你喝吧。

PS. 想起來,我真是一個不合格的老婆(汗顏中)。事實上,我從一開始就認為,做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絕對比一個職業女性困難。試想想,每天要決定弄甚麼菜(最好每天不同),接著要去買菜,回來要洗要煮,期間要進行打掃、清潔、洗衣服,處理賬單、家中大小事務,吃完飯後還要洗碗。嘩,如果一日三餐,即是要由早上七時忙到晚上九時,絕對辛苦過上班。如果還有小孩子,便得照顧他們的功課,為他們的學業勞心。想想也頭痛。我自問真的做不了,即使是一日一餐,我想還是應付不來。(看,我容易放棄的性格又出來作祟了!)

所以,我絕對要向所有師奶致敬。師奶萬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