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濛》:如果看著我不妨濛一點

0






更出人意表的事情在上演,因為我要告訴大家,我喜歡聽麥浚龍的歌。
我很少為了一首歌而去買一張唱片,因為覺得划不來。
我更少買一個我不是十分喜愛的歌手的唱片,因為沒保證。
但是,今年初我竟然會因為一首《濛》,跑了去買麥浚龍的唱片《
Walking Underneath + archives》。
其實我一直不討厭麥浚龍,他初出道時惹起很大的爭議,主要是因為他家裏有錢,這樣的背景不禁引來所有憎人富貴厭人窮的人之不滿。但這不是有點欠理智嗎?
他長得矮是事實。他長得不帥是事實。他家裏有錢是事實。我不知道當年盛傳的職業粉絲是不是事實。
但無論如何,我從來不覺得這是他的錯。
說實在的,我覺得他唱歌並不差,所以不明白為甚麼有那麼多人討厭他。
《濛》一派上台我就喜歡了,而且是越聽越喜歡那種。
初時也沒想過要買這張唱片,因為說要買麥浚龍的唱片好像也有點不好意思。於是第一次在唱片店看到,拿起了,還是放下來。
但是之後我再到唱片店,竟然再也找不到他的唱片。
如果唱片放在那兒,我不買是一回事(因為那是我的選擇)。但是唱片不存在,就不是我選擇買不買的問題了。
我就是這樣,因為得不到,所以更想得到。
於是每次逛唱片店,我都會找找看有沒有這張唱片,結果我一直沒再看到。
這樣我更不安了。早知當初就買下來,這樣現在就不用若有所失(哎呀,為了麥浚龍而若有所失,實在有點兒不好意思)
所以當我突然又在唱片店遇到它時,老公就毫不猶豫的買來送給我(他總是要想方設法填補我的遺憾嘛)
結果是,除了《濛》之外,其他歌也算動聽。
於是我更加不明白,為甚麼有這麼多人不喜歡JUNO。如果放下成見,你會發現他其實也不賴呀。
------------------------------------------------------------------------------
作曲:徐繼宗
作詞:黃偉文
主唱:麥浚龍

瑕疵不少 必須靠近看 還要看嗎
迷戀可將 彼此那壞處 全蓋過嗎
如果只想 減少障礙 眼鏡應該首先脫下了 才慢慢吻下

無瑕除下每一滴瑕疵嗎
既沒看出來 何必驚怕
眼前若變濛 便有好夢 平凡人亦可輕易被神化

如果看著我 不妨濛一點 完全望表面 或是未完善
容顏若 可隨年華磨損
你要那種溫暖 何曾由我用我的咀臉 和眉目兌現
不妨濛一點 模糊地享受 現在在你旁邊 掌心的軟
靠幻想纏綿 不必看 我的臉(要是想纏綿 焦點要 鬆一點)

毛孔假使 清楚放大了 誰也怕怕
磨沙玻璃 將光折射了 稜角會化
情願一起 散光遠視 見不得光的 乾脆別看 盲目地愛吧

情願靠幻覺 捏造幸福之戀 真的穿了再算
你共我 眼裡仍可 找到對方 比較有趣那面
再踏前 要是難避免 看見了牛頭馬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