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6

《迷失決勝分》:誰的犧牲成全了甚麼?

, 0








官方故事大綱:
“只要行好運,不必做好人”,真是至理名言。大家不願承認運氣在生命的重要,一切不受控制,太可怕了。有時比賽中,球擊在網上,它可能向前掉過網,亦可能掉向後,幸運的話它掉向前,你便贏,否則……你就輸了。
《迷失決勝分》故事發生於英國的上流社會,描述一個年輕人於社會中努力向上爬,而他的野心換來種種可怕的後果。男主角糾纏於兩個女人之間,難以抉擇,最終以極端的行為了結。
---------------------------------------------------------------------------------------------


終於看了活地亞倫最賣座的作品《迷失決勝分》,這次活地亞倫只導不演,而他一貫長篇大論的風格也只在電影中一閃而過。
故事其實有點老掉牙,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故事,尤其是開頭男主角對女主角的迷戀,實在拍得十分出色。
當我們迷戀一個人的時候,總是難以自控,腦袋裏轉來轉去的都是對方的身影、對方的聲音,每分每秒都想著跟對方再見一面。
只要多一眼就好。
可是欲望無休無止。感情總是一觸即發,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男主角由迷戀女主角到難捨難離到難以抉擇,觀眾隨著男主角的情緒轉動,竟然真的感受到男主角那份癡與那份矛盾。

男主角愛上女主角時,她是他的富家子好友的未婚妻,而他則選擇了好友的妹妹在一起。及後男主角結了婚,女主角卻跟他的好友分開了。男主角不顧一切的追求對方,愛得不惜一切。可是激情總有過去的一天,當女主角告知她懷孕了,激情的背後就只有無盡的煩惱。
我不想大爆劇情,反正男主角可以選擇的路不多,不是這樣就是那樣。
真正讓我思考的是,誰才是無辜的人?
遇到不幸的事情,我們都會很自然的推說我們是無辜的,我們沒有傷天害理,為甚麼這種事會降臨在我們身上?我不過在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為甚麼要入侵我的生活、影響我的人生?
男主角說:有時候,犧牲無可避免。
然而,誰的犧牲成全了甚麼?
會不會在甚麼時候我們犧牲了甚麼而自己是不知道的?而我們的犧牲又有可能成全了另一個陌生人?真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嗎?

沒看過電影的朋友可能不明白我在說甚麼,不如找來看看吧,這電影縱使不會讓你拍案叫絕,卻也該不會讓你覺得失望。
好想告訴自己,失意的時候不必太在意,那不過是暫時行衰運,霉運總會過去。反倒是得戚自滿的時候別太忘形,那可能是用別人的痛苦換來的。天在看啊,但求睡得安穩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