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日式麵包王》:最誇張的反應、最多的crossover

0








今年六月,我放了十七天大假,躲在家裏寫小說。

寫到悶了,就打開電視看。

那時候正好播放動畫《日式麵包王》,小時候看《伙頭智多星》,裏面的東西再好吃,那些人也不過是大叫“好好味呀!”,然後就是在那些食物泅游的樣子,當時我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十多年後,一句“好好味呀!”當然再也滿足不到我們。於是在《日式麵包王》裏,我們可以看到評判吃了主角東和馬做出來的麵包,竟然會上天堂

嘩,這樣誇張的情節對我來說實在難以想像,我一下子便被吸引了,然後主角開始解釋麵包的做法,好像又很合理呢。劇情剛剛講到緊張的關頭完結了,但是我要上班了,不能再追看,怎麼辦呢?於是我便叫媽媽每個星期二、三替我錄影《日式麵包王》。

基本上主角就是不停的參加比賽,不停的製造新麵包,我關心的是:劇情已經誇張到吃了麵包會上天堂,之後還可以怎樣超越這些反應呢?

這牽涉到創意問題吧?對於一個欠缺創意的人來說,這當然是極限,可是《日式麵包王》作者的澎湃創意實在令人佩服萬分。每次評判吃麵包後都會搞盡腦汁做評審反應,甚至為了做評審反應不惜入獄或犧牲生命。除了誇張的評審反應之外,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吃了麵包可上天堂之外,還可以做甚麼?結果是吃了麵包可以令一個不懂游泳的人閉氣游過大峽谷,可以去到銀河尋找媽媽,最誇張的當然是吃了麵包可以回到過去,甚至改變歷史。

《日式麵包王》中摩納哥杯的比賽更由兩條線平衝發展,一邊是緊張刺激的比賽,一邊是小丑評判波爾多的身世。小丑評判本身是一個悲情人物,但很搞笑,會分身,口裏常常掛著“作為一個國際級的小丑,這些事對我來說是稀疏平庸的事”(我也想學學這口吻)。隨著摩納哥杯結束,小丑波爾多也告一段落(真有點不捨得這個自大又搞笑的小丑呢)。接下來主角們還是繼續比賽,評審反應還是繼續誇張。動畫還未做完,每個星期我收到媽媽替我錄的光碟,都會第一時間回家去,低落的心情隨即會高漲起來。

《日式麵包王》除了有著最誇張的劇情之外,還時不時會跟其他的動畫來個Crossover,記憶中就曾經出現過“多啦A夢”、“龍珠”、“頭文字D”、“名偵探柯南”、“銀河鐵路九九九”,然後又會自嘲地將《日式麵包王》變做《美式米飯王》,真是笑死。每次看到crossover的卡通人物,都會覺得十分驚喜。最搞笑是動畫中有一個樣貌很古怪的角色經常出現客串演出不同的角色,有時扮企業家,有時扮賽車手,有時扮偵探,由於樣子實在太古怪,每次見到他扮鬼扮馬我都會特別開心。(我想我是喜歡看樣衰的卡通吧,所以對爆炸頭店長也很有好感)
我在《日式麵包王》最喜歡的角色倒不是主角東和馬,而是那個最沒料、經常撞板的河內(河內曾經帶爆炸頭假髮,由於太樣衰,我一見就喜歡),許多的笑話都是經由他產生的。每次看到他問一些無聊問題,又或者無意地自嘲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好笑,甚至有一陣子很喜歡重複河內在片中的口頭襌:“咩野話?”

遇到驚訝的事情,可以大呼“咩野話”。

遇到震憾的事情,可以大呼“咩野話”。

遇到愚蠢的事情,可以大呼“咩野話”。

遇到不想做的事不想見的人,希望也可以大呼“咩野話”,然後扮作鎮定的離開。

再也不要做不想做的事,再也不想見不想見的人。

一於“咩野話”到底。


動畫簡介:
自古以來,米飯便被當成日本的主食。而米飯確實也很美味。可是,偶爾換吃點麵包,製作香酥可口的麵包也是相當快樂的事。
然而,雖然大家都知道有法國麵包、英國麵包、德國麵包、義大利麵包,但是就是沒有代表日本的麵包。於是有個少年便立下了「既然如此,我就做出日本麵包給大家瞧瞧」的鴻志。而那位少年的名字就叫作,東和馬
利用比一般人更溫暖的魔法般的雙手「太陽之手」,以及異於一般常識的奇想,為了實現製作出讓全世界都讚不絕口並屬於日本人自己的麵包,和馬不畏艱難地克服了眾多的強敵和各式各樣的困難,在完成之前,不論需要花費多少時間,也必定會盡力地將成品呈現給大家。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